与恒大争端未果,FF 91交付在即,贾跃亭如何决资金困境?

FF 91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肖莹
2018-12-05 11:1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一面是FF 91(参数|询价)即将走到量产关口,一面是Faraday Future(FF)与恒大集团纠纷未果,这让FF陷入资金困境。12月5日,FF发文称,当前正面临严重的现金流危机,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该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要两到三个月才有结果。与此同时,FF称股权融资已取得较大进展,将继续推进FF 91交付。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FF 91』

    在FF与恒大集团矛盾爆发前后,恒大方面已经对FF核心资产进行资产保全。这使得FF无法通过股权质押、债转股等方式进行融资。为解除恒大对FF的资产保全,FF方面曾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紧急救济,要求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等。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FF方面的要求,但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在最终仲裁结果未公布之前,FF只能按照上述要求进行股权融资。

    今年8月末,一封FF内部邮件显示,FF 91的首款预量产车型已经成功下线。按照FF此前预计,将在今年12月开始交付量产车型。目前来看,FF的资金困境尚未解决,预计FF 91量产交付时间可能将推迟。我们将持续关注FF融资情况及FF 91量产交付最新进展。(文/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