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有尽有的电动车选择,你愿意去苏宁汽车超市一站式买车吗?

宋爱菊
2018-12-05 10:21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苏宁电动车智慧零售布局快马加鞭,继合众、国金、拜腾后,又与北汽新能源进一步探索新能源汽车智慧零售。日前,苏宁易购与北汽新能源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另外在不久前的2018广州车展上,苏宁汽车宣布与合众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众旗下哪吒汽车的全新专属创新营销战略——“哪吒汽车云海计划”为契机,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智慧零售体验。据悉,哪吒N01已于双十一期间登陆苏宁易购预售。

汽车之家

『合众新能源哪吒N01』

    另有消息曝出,包括如国金汽车、弘安新能源等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与苏宁汽车寻求合作。其中,苏宁或通过大数据、双线渠道优势以及多产业生态体系等,帮助整车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并以此契机达到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早在2017年10月,苏宁汽车已联手拜腾开启入局互联网智能汽车领域的大门。苏宁直接参与拜腾A轮融资,并将通过线下门店的渠道资源以及线上平台优势,帮助拜腾优化产品和服务。此外,苏宁还被爆料与宝沃汽车、一汽、野马汽车等车企频频互动,围绕智慧出行的发展趋势,整合苏宁产业资源,涉及汽车智慧零售模式、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技术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等。

汽车之家

『宝沃BXi7』

    上述一系列合作可以看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车企在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究如何拓宽用户触点,让销售渠道充分下沉,使用户能够更为便捷高效地体验汽车出行消费。

    苏宁汽车凭借线上线下双线渠道,及互联网技术优势,成为车企布局新能源汽车智慧零售的选择。目前,苏宁易购已开设独立的苏宁汽车频道,涵盖新车、电动车、摩托车、二手车、飞机销售、汽车金融、汽车用品及服务,同步上线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汽车用品。并于去年11月成立苏宁汽车,致力于探索汽车行业的新模式、新产品、新营销。而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是苏宁落子汽车行业的战略重心。

汽车之家

    苏宁汽车以汽车超市全新的汽车消费模式切入市场,打破了传统4S店经营品牌单一的瓶颈。目前苏宁汽车已完成了10家汽车超市建设,其中包含新开的慈溪、沈阳、天津三店,2020年苏宁将在全国累计开设300家汽车超市。

    涉足汽车业务的电商零售商并非苏宁一家,国美电器也早有所行动。去年3月,国美集团旗下的国美互联网宣布向整体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并将汽车这一“消费大件儿”纳入零售产品目录,延长零售服务生态链。

    与苏宁类似,国美电器打算将线下门店改为“汽车+家用电器”的综合卖场模式,而且国美在线原先的汽车中心已经扩充为汽车事业部,其信誓旦旦要将旗下的1700家门店的大部分门店,一层全部改造成汽车展厅,开始布局销售电动车。

    可以预见,电动车的销售竞争将异常激烈,未来,谁拥有成熟的销售模式,谁就能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下站稳脚跟。(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