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鲍思语:构建“旅行+”汽车生态圈

张晓丹 编辑
2018-12-04 22:3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26日,捷途X70S正式上市,截止目前捷途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70/S、X90、X95、JETOUR X),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新能源车型,成立一年的捷途为我们诠释了独有的“捷途速度”。针对捷途未来的规划,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

    Q1:汽车之家网友最关心的是捷途X70与捷途X70S之间的定位差异是什么,请您先介绍一下产品。

    鲍思语:两款车的配置组合与目标人群不同,捷途X70是“居家暖男”,主打舒适、驾乘,面向以大家庭为主的消费人群;捷途X70S是“时尚潮男”,主打时尚、运动和科技智能,目标人群更加年轻化。

    Q2:汽车之家网站上有一些朋友认为自己买完捷途X70之后亏了,觉得捷途X70S更好,他们这种观点是不是说明产品内部形成了一定的竞争,您有没有这个担忧?

    鲍思语:捷途X70和捷途X70S可以看做是一对兄弟共同征战沙场,用户的个人喜好不一样,他们之间会有重复的客户群体,但更多是有差异化的群体存在。

    Q3:捷途X70S的定价具有特别高的性价比,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以及它的产品成本是如何控制的?

    鲍思语:捷途X70S的市场价是根据长期的市场及用户调研、竞品分析等制定的,主要瞄准的是7-13 万元区间,主打时尚、运动和智能,目标人群更加的年轻化。其次,捷途X70S是一款中型 SUV,相比同价格区间的众多热门车型,在车身尺寸、空间方面均优势明显。此外,捷途X70S搭载了多项同级罕见的智能科技配置,结合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以及诚意的价格,竞争优势还是非常突出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产品的价格、成本怎么控制?首选我们拥有奇瑞控股集团20年的平台化战略优势,产品开发、迭代速度更快,通用化的模块也能很好的降低成本。第二,我们拥有一流的经销商和供应商合作伙伴,供应商的产品与我们的平台化战略嫁接在一起,确保产品迭代更加快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觉。第三,我们的捷途人本身拥有较高的素养,有着一种不输于任何企业的耐力和奉献精神,企业内部效益非常高。这三点的结合,让我们打造出了高性价比的车。

    Q4:您心目中捷途X70S最核心的竞争对手是谁?

    鲍思语:我们在开发这款车型时,确实没有太多的考虑竞争对手。我们首先考虑的是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旅行+”细分市场的定位。其次是用户对智能化、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因此我们在开发过程中考虑更多的是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用户的实际需求。

    Q5:您对捷途X70S的月销量有预期吗?

    鲍思语:因为是临近年底上市,产能也处在爬坡期,所以这个月的产能肯定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我们是根据订单量来加紧生产。明年我们整体的销售目标是15万量,捷途X70S将会是其中销量的主力。

汽车之家

    Q6:请您具体的介绍一下我们今天发布的“旅行+”云平台。

    鲍思语:“旅行+”云平台是奇瑞控股捷途秉承“让客户参与贯穿企业经营全要素”的原则,围绕智研、智造、智销、智服、智行五大优势打造的大数据平台,意在以客户为中心,匠心造车、创新思维,实现多方共赢,从而为用户提供更精智的出行解决方案。
    智研层面,以客户需求为先导,通过捷途本部、加拿大多伦多、意大利都灵三大研发中心,iPeL平台,奇瑞雄狮智能系统等,实现客户众创造车。
    智造层面,投资50个亿的智慧工厂、支持点单和DIY定制。
    智销层面,构建50公里的购车圈,打造智慧展厅,创新数字营销、新零售、捷途达人等,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智服层面,构建50公里用车圈实现立体式服务、7*24小时救援。
    智行层面,构建旅行+生态圈、推出共享汽车等等,创造增值权益。

    Q7:现在长安欧尚、上汽大通这些企业,他们会推出定制化的产品以及生产方式,未来咱们捷途是否有这方面的打算?

    鲍思语:捷途打造的“旅行+”云平台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可以为客户实现众创造车、迭代开发,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融入到产品中。此外,我们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柔性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智慧工厂,同样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生产。通过“旅行+”云平台,在开发、生产、销售层面全面实现定制化产品。

    Q8:现在一二线城市、沿海城市的年轻人对新鲜的东西接受程度更高,捷途为什么会选择在开封等非一二线城市落地“旅行+”的建设?

    鲍思语:这是基于我们在开封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的智能工厂就位于开封。因此,我们与开封政府在旅游文化产业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和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深入推广“旅行+”生态圈的落地。(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晓丹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