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最好时机?史上最高库存压力经销商或大幅降价求生

王林-行业频道
2018-12-03 16:4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12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环比上升8.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5.32个百分点,为历年来最高。

汽车之家

    从分指数情况看,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从区域指数情况看,11月全国总指数为75.1%,北区指数为77.9%,西区指数为75.9%,南区指数为74.2%,东区指数为72.1%。   

汽车之家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受经济下行环境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需求量降低,导致经销商集客量下降,到店人数减少。此外,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部分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等待国五降价的消费心理也导致购车需求锐减。而临近年底,来自于厂家的压库也使得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

汽车之家

    为清库存,经销商降价销售,利润下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