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亿美元,高通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都在关注什么?

章涟漪
2018-12-02 08: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28日,高通公司宣布设立总额高达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致力于AI技术研发的初创企业,并重点关注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和机器学习平台开发等领域。

汽车之家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高通发明的基础科技改变了世界连接、计算与沟通的方式。过去十多年,高通一直大力投入以驱动机器学习的未来。作为终端侧AI的先锋,我们坚信智能正在从云端向终端侧拓展。高通的AI战略将领先的5G连接与我们的研发工作相结合,从而助力AI变革众多行业、商业模式和体验。”

    实际上,这项投资基金已经开始运转。目前,作为AI风险投资基金项目,高通创投参与了全球脸部、人体及物体识别初创企业AnyVision的A轮融资。AnyVision利用终端侧AI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传播范围,降低隐私泄露的风险。作为AI风险投资基金的首个投资项目,此次投资也将进一步推动AnyVision向其他行业拓展,并开发新的AI应用,从而改变世界连接、计算和沟通的方式。

    高通方面指出,未来借助AI风险投资基金,公司还将继续寻找专注于开发新的AI应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跨越不同垂直行业的AI或机器学习平台的初创企业,重点关注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以及物联网等领域。(消息来源:美通社;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