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激光雷达技术提升探测范围6倍以上 豪车也不怕碰瓷了

沃尔沃XC9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阎明炜
2018-11-30 09:3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沃尔沃汽车及其合作技术公司Luminar公开表示,其激光雷达感知技术可检测到周围250米以内的物体,而目前市场上的激光雷达系统仅可到达30-40米的范围,这一关键性的突破也被认为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9款 T6 智尊版 7座

『2019款沃尔沃XC90(参数|询价) T6 智尊版 7座』

  据悉,该项技术检测到250米范围的物体,将为驾驶员带来7.5秒的时间提前预判前方路况,为汽车实现高速行驶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沃尔沃研发总监Henrik Green表示,未来希望沃尔沃XC90能够搭载无人监管的高速驾驶能力,预计该车型将于2021年上市。

  沃尔沃XC90将基于自动驾驶L4级架构进行生产,这个级别的汽车虽然仍搭载方向盘和踏板,但已可达到自动驾驶,只是在有需要的时候驾驶员还可以控制车辆,此次的激光雷达技术将很大程度上对自动驾驶的感知能力进行提升,不仅探测到周围物体,更将预测该物体的意图是什么。(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