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电池巨头扩大产能,足够供应电动车围地球绕圈了

杜俊仪
2018-11-28 11:31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韩国SK Innovation近日宣布,将投资1.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13亿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生产线。该公司董事会于11月26日批准了提案,2019年开始建造新工厂,达产后每年可生产9.8GWh电池。SK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电池年产能提升至55GWh。

  SK在今年11月与大众汽车达成战略联盟,成为大众汽车北美市场锂电供应商,本次新建立的工厂或主要为大众汽车进行配套。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 2025年将推出5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届时大众每年需要近150GWh以上的电池容量,以满足其快速增长的需求。从明年开始,SK将与其韩国竞争对手LG Chem和三星SDI一起为欧洲的大众电动车供应电池。在中国市场,大众选择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合作伙伴。

大众(进口) 大众I.D. 2017款 Concept

  在所有的主流车企都在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的背景下,锂电企业也开启了新一轮的投资扩产热潮。SK从2017年开始扩张全球范围内的锂电产能,将在美国、欧洲、中国、韩国四大锂电工厂共同发力,未来还可能在东南亚设立新厂。

  LG、三星、松下等国际一流电池供应商的锂电布局与SKI如出一辙,除了本土的电池工厂外,纷纷在欧洲、中国等新能源产业快速增长的地区设立新厂,大幅扩张动力电池产能,包括中国本土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也在不断新建工厂,未来电池企业竞争必然十分激烈。(信息来源:The Investor;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