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洛杉矶车展:定位旗舰的宝马X7亮相

宝马X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宇
2018-11-29 01:3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8洛杉矶车展期间,宝马展台上最亮眼的明星车型肯定是全新旗舰SUV——宝马X7(参数|询价)。虽然在月初的内部品鉴会上,宝马X7已经有过一次秘密亮相(我们当时也做过报道,点击这里可以查看),但此次洛杉矶车展上才是官方正式向公众展示这款旗舰SUV车型。宝马X7将和宝马SUV家族中的X5、X6车型一起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斯巴腾堡生产,预计在2019年3月首先在海外市场上市,同年6月之前在中国市场上市。目前该车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计划于2019年初公布预售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宝马最新的SUV家族化手法,宝马标志性的双肾中网采用镀铬材质且面积惊人。我之前在宝马X5试驾文章里提过,这种设计思路非常适合大车,之前在X3和X4上出现时曾引发争议,但在X5上基本就是一致好评,现在X7将这种设计手法发挥到极致,突显了大型SUV应有的气势。另外宝马X7也将提供两种版本,分别为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 Paket,这两种车型分别在车身以及内饰细节方面进行区别,以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汽车之家

    同时宝马X7也将会装配照射范围达到600米的智能激光大灯,这是宝马目前的亮点配置之一。正侧的轮廓和X5基本一致,只不过是放大版的。而车尾的设计以横向线条为主,增加了视觉上的宽度,让车尾看上去更饱满扎实。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整体尺寸方面相比对手奔驰GLS,除了车身高度外,其它方面都有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X7实车图』

    内饰跟全新宝马X5的风格非常近似,几处亮点值得留意,分别是12.3英寸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搭载了iDrive7.0系统的中控屏幕依旧支持语音、触摸和手势多种操控方式,可制冷/加热的杯架以及水晶质感的挡把。作为家族中最大的SUV车型,宝马X7采用了三排座椅布局。标配的是2+3+2布局方式,当然消费者可以选择第二排舒适性更高的2+2+2布局。另外X7的三排座椅均标配加热功能,这能看出对于全车乘客在舒适性上的照顾。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宝马X7官图』

    宝马X7先期提供xDrive 50i、xDrive 40i、xDrive M50d、xDrive 30d四款车型,分别搭载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65马力/649牛·米)、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340马力/447牛·米)、3.0L四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400马力/760牛·米)和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265马力/620牛·米)。但是出于环保法规考虑,搭载V8发动机的50i车型将不会出现在欧洲市场,是否在中国市场发售也是未知数。

    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其中xDrive 50i车型将可选动态操作套件和越野套件,并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其0-96km/h加速仅需5.2s。底盘方面,宝马X7配有带电子控制减震器的自适应悬架和位于车轴的空气弹簧。通过按钮或使用BMW智能触控钥匙可以调节车辆高度,升降范围可达80mm,以适应各种路况。同时,整体式主动转向系统和主动防侧倾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提供舒适和操控的完美结合。此外,新车还将提供4中驾驶模式选择,包括岩石、碎石、沙地和冰面等以应对各种严苛路况。

● 新车背景:

    宝马X7是基于宝马集团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同时也是宝马在大型SUV领域的首款产品。目前全球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市场都对SUV车型有着高涨的热情,宝马之前已经在从X1到X6的各个细分领域里完成了产品布局,现在就差一款可以满足多口之家舒适地同车出行的产品,X7的出现可以说是填补了宝马SUV最后一块,也是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 竞争对手:

奔驰(进口) 奔驰GLS 2018款 改款 GLS 400 4MATIC豪华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X 2016款 570 动感豪华版

    宝马X7身处豪华大型SUV市场,上市后主要的竞争压力来自于老对手奔驰的GLS,同时雷克萨斯LX和凯迪拉克凯雷德等车型也将与X7形成对抗之势。不过这个级别的车型并不多,各自的特点也比较分明,所以并不会出现激烈的白热化争夺市场的现象。相信这个市场的目标消费人群都有一定经济实力,对于自身购车的用途也更加明确,只要辨清车型特点,对号入座即可。

● 编辑点评:

    多年以来宝马都缺少一款实用的7座SUV产品,这次宝马X7不但填补了遗憾,同时也将宝马SUV家族的工艺水平再次提升了一级。尤其对于限牌政策越发严重的国内市场,追求一车多用,功能综合更全面的思想是越来越多消费者共有的,所以宝马X7的投产可谓相当及时。(文/汽车之家 郑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