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自动驾驶技术在3年内会突破!老司机们准备好了吗?

才丽媛
2018-11-15 12:3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一场有关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的“竞赛”也即将展开。1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的通知,计划在人工智能的主要细分领域,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代表并给予大力培育,加快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解决国内产业发展核心基础技术薄弱等问题。

汽车之家

『文件部分截图』

    其中“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了此次人工智能揭榜工作的17个重点任务之一。根据工信部定下的《三年行动计划》,预期“到2020年,突破自动驾驶智能芯片、车辆智能算法、自动驾驶、车载通信等关键技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达到有条件自动驾驶等级水平”等目标,并打造出以车辆智能化计算平台为核心,集软件、硬件、算法、网联通信、信息安全一体化的车辆智能化平台。

汽车之家

『智能网联汽车的揭榜参考指标』

    据悉,各揭榜单位完成攻关任务后可申请评价,而工信部会组织相关专家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评价工作,并适时公布评估结果,择优发布攻关成功单位(每个细分领域原则上不超过3家),给予重点推广和支持。(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