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信心 对话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

祁子鑫 主编
2018-11-12 09:34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在近期举行,借此机会,我们也有幸与斯柯达中国CEO梅博纳先生(Mr.Bernhard Maier)、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先生(Michael Arndt)进行了一次对话。话题包括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展望,以及斯柯达在中国今后会有怎样的大动作,以继续巩固并拓展自己的市场份额。

    此次梅博纳先生是随捷克代表团来到中国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随捷克总统泽曼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对话。

汽车之家

● 市场压力大,但销量依然可观

    斯柯达对于捷克来说非常重要,它为捷克贡献了5%的GDP,也为捷克的出口份额贡献了9%,有36000名员工为斯柯达工作。而目前中国是斯柯达的最大单一市场,所以在中国的销售表现,对于整个斯柯达集团有非常大的影响。

汽车之家

    2018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贸易战使得汽车市场也卷起了大波动,对此梅博纳先生表示:“今年我们的确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尤其是从今年二季度开始。”而安暮楷先生也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市场整体表现将略低于2017年,所以这对于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提出了挑战。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斯柯达SUV车型攻势以及我们所推出的新产品在合资品牌中保持了很高的增长速度,今年1-10月份我们在华销量增速超过12%,尽管市场充满了挑战,但是由于SUV车型攻势的不断发力,我们的销量依然非常可观。”

● 2025战略,发展三线到五线城市

    虽然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压力很大,但斯柯达依然看好未来的发展。在两年前斯柯达就提出了2025战略,目前斯柯达在中国有5家工厂,而在未来,销售环节和制造环节依然得到大力支持。并且,5年内150亿人民币的投资计划,也代表着斯柯达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态度。

    在未来,斯柯达认为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是中国的三线到五线城市,而未来经销商网络也将在这一类市场进行布局。此外在产品方面,SUV战略保证了斯柯达的增长,本土化研发的柯米克销量出色,10月份也创造了斯柯达品牌的销量纪录,成为斯柯达第二大畅销车型,越来越懂中国市场,保证了斯柯达在今年汽车市场压力巨大情况下,依旧能够保证稳步增长。而对于SUV市场布局,安暮楷先生和梅博纳先生均表示:“目前斯柯达SUV的销量占整体比重已经超过1/3,随着柯迪亚克GT的发布,未来斯柯达将实现紧凑型和小型SUV市场的完整布局。

● 电气化战略在中国

    电动车是全球汽车市场近两年快速兴起的一股势力,特别是在中国,随着燃油车限购限行,政府对于电动车在资金上给予补贴,政策上提供帮助,如今各大品牌都开始纷纷发力这块市场。面对全球的趋势,斯柯达是否也早有准备?对此,梅博纳先生表示,去年斯柯达已经针对全球市场做出投资20亿欧元的决定,重点是用于电驱技术和产品开发。”

    针对欧洲市场,斯柯达将在明年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本的速派,明年底还将会带来一款纯电动汽车。在2020年,欧洲市场还会有一款新的电动车发布,截止到2025年,斯柯达将推出共计10款电动车,这其中大部分都将会进入中国市场。具体到中国市场的布局,梅博纳先生表示,去年的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电动概念车VISION E,而在明年,还会有一款电动车将会亮相,但具体信息目前还不能公布。

● 编辑点评:

    百年历史斯柯达品牌,是汽车工业历史上的一颗明星,诞生了众多经典车型。当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斯柯达最大单一市场,所以中国市场的成败,对斯柯达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随着2025战略,以及未来电动车市场布局,斯柯达对未来充满信心。(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祁子鑫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