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逸动EV460刚上市订单已近2万 长安新能源还有什么大招?

才丽媛
2018-11-09 17:3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8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汽车之家《新能源汽车消费洞察蓝皮书》重磅发布,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广汽集团、华晨汽车、爱驰汽车等车企高层也到场见证,并围绕各自企业的发展近况及其对行业的看法与汽车之间编辑进行了交流。其中长安新能源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夏立军提到,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长安新能源正在从传统的生产制造公司向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随着2018年两款重磅新能源车的上市和挂牌增资的推进,2018年将是长安新能源车发展的真正元年。

汽车之家

    今年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热销场景并未出现,但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却保持强劲,堪称“第四季度车市的唯一亮点”。作为资深的汽车人和长安新能源副总经理,夏立军感慨颇深。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增长,年销量基数已经非常庞大,现阶段的确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略有下滑也较为正常;但另一方面,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还较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因此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只不过对于车企来说,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更多的兼并重组时代也会来临,但他认为:“这对汽车工业来说也是好事”,因为如果没有经过大的洗牌、低质低价的制造水平不利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而面对竞争,夏立军表示长安汽车会更加注重研发和品牌形象。首先在产品方面,会依照“香格里拉计划”进行推进,即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打造;2025年前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并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而在今年9月、10月分别上市的长安CS75 PHEV(参数|询价)和长安全新逸动EV460则是长安新能源重点推出的两款产品。夏立军提到,全新逸动EV460已经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订单已经接近两万台,未来长安新能源在产品和销量上都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长安汽车 逸动新能源 2019款 EV460 智领版

长安全新逸动EV460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HEV 2018款 1.5T PHEV进取型

『长安CS75 PHEV』

    在营销方面,随着汽车消费群中的80后、90后越来越多,传统的营销模式和传播渠道也要向更加注重交互体验的年轻趋势转化,但汽车仍然属于低频大件的商品,因此夏立军认为传统4S店模式不会被颠覆,但长安新能源需要“赋能传统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新的营销手段,让产品的信息、服务的信息,更精准的抵达用户那里,培养更敏锐的用户思维。

    为此,长安新能源也在从之前的“经营产品”,向“经营产品、品牌和客户”转型,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方案解决方案商转型,让长安逐渐变成一个信息科技服务型的公司,向平台化运营(重塑产业链)、后市场服务(增强用户黏性)、充电(提高便利性)及出行(满足用户用车需要)等领域延伸,这对长安新能源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汽车之家

『夏立军接受汽车之家编辑对话』

    而提到精准营销,夏立军也强调了大数据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传统的营销注重的只是覆盖面,对于用户在哪里、回报率是多少并不知道。但事实上在精准营销、精确获得用户反馈、理解用户痛点方面,大数据的确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智能营销的益处正在凸显。通过足够大的基数去预测用户行为,或者通过大数据应用了解用户当下的真正需求并提供对应服务,对车企来说也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整车企业也要成为信息化企业,因此需要加强与汽车之家这类平台的合作,相互赋能相互学习,让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而是智能化的移动终端。让车企既能更懂消费者,也能对整个产业链的完善有一定推动作用。

    对于长安新能源的未来,夏立军信心十足。随着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的成立和挂牌增资事宜的推进,2018年可以称得上是长安新能源真正的元年,而在开放合作的积极心态和更加市场化的运作手段下,长安新能源将进一步在产品、营销、智能驾驶等领域加快推进步伐。(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