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天倒计时 宝能新能源造车有了这些新进展

阎明炜
2018-10-17 10:2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10月16日,宝能集团发出重磅消息,公司与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系列投资合作协议,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等六大高端制造、民生服务等领域的产业项目集体落户昆山。

汽车之家

『昆山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作为昆山引进的首个整车项目,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涵盖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汽车生产线、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签约仪式上,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涉及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民生消费、健康医养等领域,是宝能与昆山共同规划合作蓝图的新起点。

汽车之家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3月,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宝能集团从此走上了新能源造车之路,先后与杭州、昆明、广州多地市政府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协议。同年年底,宝能斥资65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份,获得汽车生产资质。随后,宝能与广州签署的300亿元新能源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首期规划年产能50万辆。今年3月,宝能陕西西咸新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

  随着造车资质监管收紧,以及蔚来、小鹏等已经造出量产车型的竞争加剧,作为入局稍迟一步的宝能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此次与昆山签约系列合作,宝能在造车路上再次迈出了一步,接下来能否尽快造出量产实车,有待时间验证。(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附注:昆山与宝能集团签署的系列投资合作协议

  1、建设252米的汽车大厦,导入宝能各板块区域总部及相关配套,打造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2、夏驾河宝能科技园项目,将结合宝能科技园运营经验,打造以园区为载体、金融为纽带、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产业园;

  3、综合医养项目,在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打造保险服务、医疗健康、科技产业有机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

  4、周庄文旅项目,打造文创科技园、大健康、文化体育、观光旅游等业态。

  5、花桥经济开发区、宝能汽车和车好多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在汽车电商销售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