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研发中心、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及发动机工厂投产

奕歌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晓丹 编辑
2018-10-16 10:21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10月16日,广汽三菱长沙发动机工厂如期竣工投产,一期年产能达到20万台。与此同时,广汽三菱研究院及零部件产业园开工仪式也在当天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一支国际化人才团队,搭建起涵盖车型改款研发、技术创新在内的产业体系,提升广汽三菱自主研发综合实力,在造型设计能力方面突破现有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7年3月,广汽三菱长沙发动机工厂正式动工建造,历时一年半如期竣工投产。广汽三菱发动机大生产车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加工车间和装配空间各7000平方米,共安装40台机器人。发动机装配线使用柔性化生产线,目前生产欧蓝德搭载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即将上市的奕歌(参数|询价)搭载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这条生产线也是整个三菱汽车在全球首个实现这3种机型混线生产的生产线,发动机装配自动化率约50%。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奕歌的“心脏”——代号4B40排量1.5L的三菱新世代Down-sizing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4B40发动机集成多项主流新技术,如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气岐管、伞部中空充钠排气门、高耐久性能活塞等。作为4B40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燃油双喷射系统能精准控制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选用不同喷射方式或组合方式,实现性能优势互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噪声,提高动力性与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与炭烟排放,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

汽车之家

  10月16日,对于广汽三菱而言也是“双喜临门”的一天,承载着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重任,广汽三菱研究院及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动员大会同期举行。其中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占地约41万平方米(615亩),项目建设期27个月,计划2020年12月投入使用。根据广汽三菱未来产品规划的开发需求、汽车行业对研发投入的政策要求,建设并预留面向未来产品需求的研发大楼、试验道路、试验室、试制车间以及新能源实验室等研发硬件设施,在造型、试验验证以及新能源等方面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计划到2020年该研发中心人员规模达到630人,2025年达到1500人。未来将形成同时应对4个车型大改款、12个车型小改款、两个平台4个车型项目正向研发的开发能力。

    该研发中心建成后将具备改款车型的设计和工程分析能力,具备国内实施三菱品牌车型试验验证能力,具备改款车型材料试验分析能力,具备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测试能力,同时具备改款车型的造型参与设计和评审能力。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广汽三菱现地化车型研发能力,为广汽三菱匹配三菱汽车新车型开发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有效节约因试验资源不足而产生的项目开发委外费用,并满足国家政策中实施能扩投资项目对研发费用支出的要求。

汽车之家

    广汽三菱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占地约67万平方米(1000亩),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计划引进20-3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助推公司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从现阶段的30%逐步提升至90%。目前已有福州六和、长沙粤动和广州林骏等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签约入园。(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晓丹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