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开始投产 前期年产能竟达30万!

探岳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卫江鹏 编辑
2018-08-30 19:2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30日,位于天津的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正式落成投产,至此一汽-大众五大基地的布局正式完成。在仪式现场,将在新工厂投产的全新中型SUV——TAYRON也同时亮相,该车预计将于11月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装工厂』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焊装工厂』

    天津工厂自2016年5月动工,总投资194.86亿元人民币,前期规划产能30万台/年,预计初步产能分配为探歌20万台/年,探荣10万台/年。未来二期工厂完成后,产能将提高到60万台/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冲压工厂』

    在天津工厂前,位于青岛的华东工厂已于今年5月份投产。至此,一汽大众的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和华北天津等五大生产基地建成。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2020年在华总产能要达到300万台/年,预计各工厂的后续工程建成后就将完成这一目标。

关于一汽-大众TAYRON

    在天津工厂投产的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车型TAYRON也在活动中亮相,该车定位于途观和途观L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2731mm,其中车长将根据配置不同而有细微变化。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R-line版本』

    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采用大众最新家族设计,其前格栅与大灯融合,镀铬条从视觉上融入大灯,横贯整个前脸,加强了宽体感。同时,保险杠下方,新车采用镀铬材质装饰的进气口,两侧带有横向的LED日间行车灯。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R-line版本』

    尾部方面,其整体简洁,尾灯为LED光源,后保险杠和前部采用同样风格。据了解,TAYRON将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本,普通版前保险杠下方配备镀铬材质装饰的进气口,两侧带有横向的LED日间行车灯。R-line版本的保险杠则采用贯穿式设计,看上去更运动更夸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部右下方为“TAYRON”标识,并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带有380TSI和330TSI。

汽车之家

『图为普通版申报图』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TAYRON将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62千瓦)和186马力(137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将提供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 新车背景

    TAYRON是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据厂家透露是基于欧版Tiguan打造,与上汽-大众的途观L形成双车战略。TAYRON于2018年3月的大众品牌SUV之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当时被称为Advanced Mid-size SUV,很显然是中型SUV。该车已于7月份进行了试生产下线,在工厂正式投产后不久就会上市,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 竞争对手

上汽大众 途观L 2018款 改款 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国V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8款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途观L;昂科威』

一汽-大众TAYRON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TAYRON4589186016602731
途观L4712183916732791
途观L4506180916852684
昂科威4667183916952750

    从尺寸来看,一汽-大众的TAYRON要比上汽-大众的途观L要小一些,但要比途观大且新,预计定价比在途观L略低,如此一来很可能会从途观和途观L上下分别分走一些销量。而从风格来说,途观L延续了途观的稳重中庸风格,而TAYRON则更年轻运动一些。如此一来,大众旗下SUV的风格覆盖更广了一些。外部的别克昂科威、本田CR-V等品牌力不差的选手,例如昂科威,向来是途观L的有力竞争对手,很多人会在两车的尺寸、配置和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纠结。TAYRON尺寸没比昂科威小多少,如果配置和价格合适,应该会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昂科威现在优惠力度不小,如果TAYRON营销做不到位,很难从昂科威和途观L那里抢到肉吃。

编辑总结

一汽-大众 TAYRON 2018款 基本型

    TAYRON作为南北大众双车战略的产物,最巧妙的是与途观L错开了定位,形成了互补关系,有利于抢占市场。大众的老对手丰田同样喜欢用双车战略,它的雷凌和卡罗拉是在结构和尺寸方面一致,只是在造型、调校和配置方面进行家用/运动差异化。相比之下,TAYRON则是在尺寸方面与途观L有了级别上的差异,如果最终上市价格的差异也与尺寸差异看齐,竞争关系就没有那么强烈,而是轻竞争重协同。对于消费者而言,分辨起来也更加直接明了。(文/汽车之家 卫江鹏)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