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奥迪、宝马位列前三 评2018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

张小莎
2018-08-19 06: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时间过得真快,在我们陆续发表了《吉利再夺冠 评2018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和《大众又夺冠 评2018上半年合资品牌销量》之后,2018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解析也终于出炉。在排名方面,奔驰、奥迪、宝马、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位列前五。没出意外,奔驰、奥迪、宝马仍然保持在第一梯队,奔驰以34.8万辆的销量领跑豪华品牌市场,与第二名奥迪和第三名宝马拉出距离,超他们四万多辆。奥迪和宝马的销量比较接近,分别为30.66万辆和29.98万辆,竞争较为激烈。位居第四名的凯迪拉克半年销量大增突破11万辆,雷克萨斯也有所增长。位列前五的豪华品牌具体销量如何?哪些车型比较给力?潜在的增长点在哪里?下面,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本期5大豪华品牌销量解析文章中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数据来源说明:

    豪华品牌销量中会涉及到国产和进口车型,所以在品牌总销量数据方面我们采用了官方公布的信息。对于具体车型的分析,国产车型数据参考的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进口车型数据参考的是交强险统计数据。奔驰和宝马官方公布的销量中包含有smart和MINI,特此声明。


● 2018上半年排名前十位豪华品牌销量概述:

奔驰/奥迪/宝马稳坐前三、凯迪拉克增速最快

汽车之家

    从该图表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位列豪华品牌前五名的是奔驰、奥迪、宝马、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其中位于第一阵营的依旧是奔驰、奥迪和宝马。上半年,奔驰(含smart)实现了34.8万辆的销量,创前六个月业绩新高,同比增长14%;奥迪销量达30.66万辆,同比增长20.3%;宝马(含MINI)销量达29.98万辆,同比微增2.2%。总体来看,前三名都实现了增长,三者的排名与去年上半年保持一致,但是三者之间的差距在缩小,竞争加剧。凯迪拉克销量突破了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8%,在豪华品牌前五中增速最快。位于第五名的是雷克萨斯,上半年销量为6.87万辆,增长13.55%。

汽车之家

    位于豪华品牌销量第6-10名的分别为:沃尔沃(6.15万辆)、路虎(4.88万辆)、保时捷(3.34万辆)、捷豹(2.83万辆)、 林肯(2.43万辆)。沃尔沃、路虎、捷豹销量有所增长,保时捷和林肯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不同,英菲尼迪没能入围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前十,取而代之的是捷豹品牌,销量同比增加了约43%。接下来我们从每个品牌的角度出发,看位列前五的豪华品牌具体表现。


● 2018上半年排名前五位豪华品牌销量解析:

◆ 2017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奔驰(含smar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直以来,豪华品牌前三的位置属于奔驰、奥迪和宝马。去年上半年奔驰位于销量第一,去年全年奥迪以超奔驰一万辆的成绩摘得桂冠。时过半年,奔驰重回宝座,成为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奔驰(含smart)上半年的销量为34800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0.4万辆同比增长了14%,创下了前六个月业绩新高。这其中,北京奔驰销量达到了25.21万辆,占在华总体销量的72%,相比去年同期21.08万辆的销量,同比增19.56%。旗下各款车型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下面我们看奔驰品牌的哪些车型销量比较不错。

★ 北京奔驰车型2018上半年销量表现

汽车之家

    从各车型的销量排名来看,轿车仍是奔驰的销售主力车型,中型轿车C级和中大型轿车E级是销量销量担当且增速较快,今年上半年分别达到了8.17万辆(同比增28.86%)和7.41万辆(同比增35.22%)。此外,奔驰的SUV车型表现也不俗,中型SUV奔驰GLC(参数|询价)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6.34万辆,同比增长了9.88%。定位是紧凑型SUV的GLA车型比去年同期销量有所下降,仅销售3.29万辆。各车型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国产奔驰C级轿车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品牌的销量担当,今年上半年凭借8.17万辆销量再次荣登奔驰品牌旗下车型销量第一,比去年同比增长了28.86%。就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奔驰C级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最为突出,凭借超高的颜值、豪华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据了解今年该车型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再加之上半年新增了一款C 200 L运动轿车成就特别版车型,对消费者的也是具有吸引力的。此外,进口C级轿车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6543辆,看来面对进口关税下调这一大环境,多数人仍对进口车持观望态度。

汽车之家

    奔驰E级和C级是奔驰品牌最为畅销的两款轿车车型,虽然没有C级销量高,但是奔驰E级上半年也取得了7.41万辆的销量,增速高达35.22%,在大中型豪华车轿车市场中位于翘楚地位。今年年初,2018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对车辆配置进行了调整,3月份,2018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进行第二次配置升级,配置的调整和升级满足了消费者更多样的需求,E级仍在保持着稳步的销量增长。对于进口E级车,上半年的销量达到了3591辆。

汽车之家

    奔驰GLC是奔驰品牌旗下SUV车型的销量担当,上半年实现了6.34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88%。就上半年的销售数据而言,奔驰GLC取得的成绩还算不错,毕竟该细分市场很多对手处于换代的过渡期,竞争环境比较稳定。另外,奔驰GLC的长轴距版之后也会登陆市场,届时新车的竞争力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汽车之家

    相比去年同期34983辆的销量,奔驰GLA今年上半年销量表现较差:同比下降了6%,上半年实现了3.29万辆销量。今年三月,新款奔驰GLA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搭载1.6T以及2.0T高低功率共4款车型。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但该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从去年开始,奔驰GLA在销量增长上就一直处于艰难境地,其实GLA面临的竞争对手不止是豪华品牌,还有合资品牌。奔驰GLA当下有较大的购车优惠力度,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也希望奔驰GLA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 下半年增长点:

汽车之家

『国产新款C级』

汽车之家

『国产新款C级内饰』

    新款奔驰C级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已经亮相。据此前的报道,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改动,其主要对大灯和车内多媒体方面进行升级。为了满足时下消费者的需求,还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显示屏也将升级至最大10.25英寸(标配为7英寸),并且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与其他最新产品一样,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之所以认为新款奔驰C级会是下半年的销量增点,主要也是考虑到C级一直是奔驰品牌轿车车型的销量担当,随着车内多媒体方面的升级,相信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首选。

汽车之家

『国产全新A级』

汽车之家

『国产全新A级内饰』

    全新A级三厢轿车也是在今年北京车展进行了发布,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上市,填补了国产奔驰紧凑型轿车的空白。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车领域,国产全新A级的内饰设计较为出彩,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细节,能满足时下中国消费者需求。当下,紧凑型豪华车竞争比较激烈,全新A级轿车的到来,有望给奔驰品牌销量提升做出贡献。

    此外,据奔驰官方公布,全新奔驰G级也将于下半年推出,作为一款硬派SUV,虽然细分市场比较小众,但也有望成为奔驰的一个新的增长小亮点。

汽车之家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豪华品牌奔驰夺冠 2 /第二名:奥迪 3 /第三名:宝马 4 /第四名:凯迪拉克 5 /第五名:雷克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