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复兴之路 FCA未来五年将有一大波新车来袭

王梓冰
2018-06-11 06: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不久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官方发布了未来五年的车型计划。从Jeep品牌全面电气化的决心到阿尔法·罗密欧GTV的回归,从玛莎拉蒂的换代到Hellcat性能版的道奇Ram Trx推出,无一不预示着品牌的复苏的决心。新车型更加注重级别的划分,填补了新的细分市场。随着市场不断变化,大空间的城市SUV也成了汽车市场的新趋势,与此同时电气化时代的来临,也迎来了全新的增长点。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解读一下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这一份未来计划,这其中有没有您期待的新车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汽车之家

★ Jeep

    在Jeep的规划中,2022年之前早至少会有9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推出,平均每年会推出两款新车,未来的新车将会对入门版级SUV市场、皮卡市场以及大型SUV市场进行覆盖,以此完成其在所有细分市场(除了轿车)的布局。电气化方面,到2022年会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 4款纯电动车型;智能化方面,到2022年所有级别车型均会搭载车联网系统,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他级别也会提供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来到中国市场,到2022年,Jeep会在国内推出8款全新/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特有车型。上述新能源车型中,4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会与我们见面,另外4款纯电动车型均由中国生产。到2020年,其在国内销售的所有车型都会搭载车联网系统,L3自动驾驶系统也会提供。根据官方的定义,未来的中国市场在FCA的全球市场中将扮演引领者的角色。

● 全新小型SUV
新车特点:车身长度小于4米,将成为家族入门车型

    Jeep目前在小型SUV市场已经推出了自由侠,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在入门级别以及新兴市场的竞争力,Jeep将会在2022年前推出另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这款车的定位会比自由侠更低,预计也是一款城市型的小型SUV。

    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新车的车身长度将会控制在4米之内,其预计会与菲亚特全新一代Panda、和全新菲亚特500共享平台进行打造,与福特翼搏直接展开竞争。此前,外媒曾曝光过Jeep欲打造一款全新入门小型SUV的消息,并称这款车的代号为Jeep 526。

汽车之家

『入门级小型SUV确认会进入印度市场』

    Jeep品牌总裁Mike Manley在接受对话时提到,“我们可以看到小型SUV是欧洲市场的一个趋势,这种车型在拉美地区也很有市场。”在Jeep官方公布的信息中,明确提到了会在印度推出这款新车。作为一个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印度对于小型车的需求一直十分旺盛,像铃木等专注小型车市场的品牌在这里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Jeep决定将这款新车带入印度市场的重要原因。

    至于中国市场,这款车可能不会到来,Mike Manley认为这个级别/价位的消费者更侧重于中国本土品牌的产品,因为后者拥有更高的性价比。的确,目前能够在中国市场畅销的海外品牌小型SUV都是以大空间为卖点的。对于像福特翼搏这样的入门级产品,消费者的接受度并不是很高,同样的价格,他们更愿意选择中国品牌配置更高的小型SUV或者空间更大的紧凑型SUV。

    编辑点评:入门级的小型SUV在中国市场的包容度不会很高,尤其是一款长度小于4米的车型,仅空间一点就会让很多中国消费者摇头。结合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车未来的主攻市场可能不会在中国,印度、拉美这些对小型车有“特殊偏爱”的新兴地区预计会成为这款新车型的主战场。至于这会是一款怎样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新款指南者
新车特点:将会提供插电、纯电动版本

    第二代指南者是在2016年11月正式发布的,对于这款上市刚刚一年多的车型来说,现在去说它的中期改款车型会是什么样有些为时过早,官方目前也没有公布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自动臻享四驱版

『现款指南者』

    先说回来目前在售的车型,这款紧凑型SUV已经实现了全球化的布局,目前分别在中国、墨西哥、巴西以及印度生产。在国内市场,它的售价为15.98-24.18万元,提供1.4T以及2.4L车型可选。在整个2017年,这款车在国内总共售出了86980辆,也成为Jeep目前最成功的的国产车型。

    随着Jeep对电气化和智能化投入的加大,到2022年Jeep将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这其中就包含有中期改款之后的新款指南者,这将会为像中国、欧盟等对排放要求更严苛、对新能源车型有诸多鼓励政策地区的消费者带来福音,此外,像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加入,也都会为新款指南者带来更多的竞争力。

    编辑点评:虽然说指南者从销量来看是“扛把子”,但面对同级别的一些竞争对手,指南者的销量并不算特别突出,毕竟紧凑型SUV是诸多海外品牌的核心阵地。根据FCA公布的数据,从2018年到2022年,Jeep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车型数量会有36%的提升,这也意味着指南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它也将通过中期改款来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 全新自由侠/全新自由光
预计采用全新设计/全面提供新能源版本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8款 互联大屏版 180TS 自动四驱全能版

『现款自由侠』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专业版

『现款自由光』

    自由光和自由侠的换代,同样是十分值得期待的,这两款车目前也都实现了国产,所以关注度也相对较高。目前官方同样没有公布详细信息,但提到它们也会同新款指南者那样提供插电式混动以及电动版本,车联网系统以及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也会逐渐搭载。

汽车之家

『Jeep会为车型提供四个可以提升的版本』

汽车之家

『自由光Deserthawk版本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Jeep未来还将强化车型在性能特点方面的细分,会通过推出4种不同的版本来强化车型的特点。比如Trailhawk版本会拥有最强大的越野能力;Deserthawk版本会提供强大的沙漠越野性能,我们可以看到新款自由光的Deserthawk版本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Trackhawk版本则会提供强大的公路性能;此外,Jeep未来还将推出一款主打城市驾驶的版本,预计在科技配置等方面会有独特的表现。

    编辑点评:自由侠和自由光是两款特点十分鲜明的车型,Jeep品牌属性以及一定越野属性让这两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十分独特。从销量上来说,独特决定了这两款车的相对小众,自然无法与同级别大红大紫的走量车型相比。可喜的是在未来,官方将通过多种特殊版本的车型推出,进一步强化了新车各方面的特性,在继续保留、丰富其强大越野选择的基础上,还提供更加符合城市需求的城市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照顾那些“家用大于越野”的消费者的需求,对于需要走量的这几款车型来说,会有一定的帮助。


● 入门级三排座椅中型SUV(Low D 3-Row)
定位或低于全新自由光/主攻细分市场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专业版

『Jeep自由光』

广汽菲克Jeep 大指挥官 2018款  2.0T 四驱御享版

『Jeep大指挥官』

    目前在中型SUV市场中,Jeep已经布局了自由光以及大指挥官车型,这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5座和7座设计,为了能够在中型SUV这一级别中继续增强竞争力,Jeep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SUV,而从计划图中可以看到,官方对于这款新车的命名为Low D 3-Row,因此它的定位将会是入门级的中型SUV同时将采用三排座椅设计。

东风日产 奇骏 2017款 2.0L CVT七座舒适版 2WD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8款 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这些可能是全新SUV的竞争对手』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这款新车未来的竞争对手或将为日产奇骏以及三菱欧蓝德等车型。此外,在新能源市场方面,我们可以看到Jeep计划在这个级别中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同时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将在2021年加入。这对于品牌整体的电动化布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点评:在SUV市场中,中型SUV绝对是最火热的市场,Jeep在今年对于这一市场也适时地推出了7座SUV大指挥官车型,形成了5座加7座的组合。但如果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除了提升产品本身之外,还需要开发出更多细分市场的车型,例如这款入门级的三排座椅中型SUV,对于预算相对低一些,但对于7座车型有着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 全新牧马人皮卡(Truck)
拥有更强的功能性

汽车之家

『牧马人皮卡版谍照』

    在这份官方公布的未来新车计划中,D级(中型SUV)中我们看到了标注Truck的一款车型,虽然没有公布其真正身份,但结合此前的消息,这款车型应该就是全新一代牧马人车型的皮卡版本。在2018年北京车展中,Jeep向我们展示了全新一代牧马人车型,我们在车展中也看到新车继续保持了牧马人车型的设计风格,而它的衍生车型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汽车之家

『牧马人皮卡版假想图』

    此前曾有外媒根据拍摄到的谍照绘制了一张还原度较高的假想图,从图中来看,新车继续采用标志性的七孔前进气格栅以及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方盒子造型。其实早在2005年,Jeep就曾推出一款皮卡样式的Gladiator概念车,直到2015年,Jeep宣布该车将成为全新一代牧马人的衍生车型,并有望在2019年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美国俄亥俄州工厂』

    除此之外,新车未来将交由美国俄亥俄州的工厂生产,在今年4月该工厂完成了上一代牧马人(代号JK)的生产,未来在动力部分,新车或将与全新牧马人共享动力总成,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新车将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其实提到皮卡车型,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这种车型的认识都还处于工具车的范围,但在海外市场,皮卡车型其实有着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而该车未来的竞争对手应该会瞄准福特Ranger以及雪佛兰库罗德等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有着不错的通过性,同时还能够兼备装载能力的皮卡已经非常诱人了,更何况这还是一辆Jeep。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Jeep新车计划 2 /Jeep/阿尔法·罗密欧新车计划 3 /玛莎拉蒂/道奇Ram新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