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来看斯巴鲁支柱车型森林人换代

森林人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宇
2018-03-29 02:4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8年纽约车展上,斯巴鲁带来了自家支柱车型森林人的全新换代车型。虽然比之前的计划晚了一些,但全新森林人依旧是此次纽约车展上的重磅的车型之一。据悉,全新森林人也是采用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运动版』

汽车之家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普通版』

    全新森林人的整体轮廓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不过其前脸造型相比现款更加饱满,同时前进气格栅造型也经过了调整,车标下方采用更密闭的镀铬横幅设计,视觉效果与斯巴鲁驰鹏较为相似。此外,该车下方保险杠也采用了新的设计,大面积黑色塑料材质突出了更强的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运动版』

汽车之家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普通版』

    全新森林人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C字型灯组的结构点亮后十分具有辨识度。与此同时,运动版车型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看上去更具设计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与全新XV较为相似,一切以使用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挡把后方还配备了物理多媒体控制区,进一步提出操作便利性。由于采用全新平台打造,预计新车的内部空间将有所提升。此外,斯巴鲁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望出现在这款车上。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8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斯巴鲁当家的全时四驱系统也出现在了新车上。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全新森林人是又一款基于斯巴鲁SGP平台打造的车型。SGP全称为Subaru Global Platform斯巴鲁全球模块化平台,之前已经上市的斯巴鲁XV也是这个平台的产物。SGP的相关信息最早出现于2015年,是近几年斯巴鲁换代车型均会采用的平台。其采用模块化理念,即发动机舱大小不可调,轴距长短可调,可以满足不同大小车型的生产。此外在安全系数、性能指标和舒适性等方面,SGP平台下的产品都会相比前代有所提升。

● 竞争对手及前景分析

上汽大众 途观L 2018款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东风日产 奇骏 2015款 2.0L CVT舒适MAX版 2WD

『途观L(左)和奇骏是森林人的传统对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8款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昂科威(左)和冠道是森林人需要面对的新压力』

    现款斯巴鲁森林人上市时,它面对的主要对手是像奇骏、RAV4荣放、途观和翼虎这类合资紧凑型SUV。虽然森林人在售价方面不占优势,但凭借强大的四驱能力和特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在同级别中也是能占有一席之地。此次纽约车展上丰田也发布了全新RAV4车型,可以说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依旧十分激烈。而当全新森林人上市之际,除了传统对手外,它还将面对如昂科威、冠道、锐界这类中型SUV的中低配车型的下压压力,如何面对这些自带尺寸优势的强大对手,是全新森林人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文/汽车之家 郑宇)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