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滴滴合资打造共享汽车 车和家今日融资30亿

唐朝 编辑
2018-03-22 15:24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今日,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加上此前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同时,车和家还宣布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

● 与滴滴合作研发共享出行

汽车之家

    车和家与滴滴出行方面,双方将打造共享出行场景专属的智能电动车产品。为了满足需求,开发团队将启用全新设计语言、车辆形态,座舱布局也将与现有产品有明显差异,使它更适用于共享出行,这款新车将拥有这些特点:

   1、完全按照公里数来设计,以公里数来衡量寿命,而非使用年限,新车将以每公里的综合运营成本来衡量成本,而非简单的售价。

    2、根据用户出行需求进行车辆布局,比如采用更方便客户上下车的方式、设计容易取拿行李的位置、甚至是宽敞乘坐的空间。

    3、新车将具备L2自动驾驶功能,不过新车的平台将具备搭载L4自动驾驶技术的能力,以应对未来的迭代升级。

    另外,根据李想透露,早在半年前车和家就已与滴滴接触,双方各自抽调了一部分人手组成新的团队,合资公司成立后还会进行社会招聘。

● 车和家产品信息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车和家除了SEV,还将推出一款定位25万-40万的七座SUV,首批工程样车定于今年4月下线,功能试验和道路测试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汽车之家

『图为此前曝出的车和家智能SUV,后面为已公布的SEV』

    目前公布信息显示,这台新车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大型SUV级别,将打破传统豪华中大型SUV的定价与配置规则,同时满足用户对尺寸和高品质空间的需求。新车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新车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实现量产交付。

    此外,李想也为车和家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到2020年,希望可以卖出去10万辆车,在新造车企业里处于领先地位;然后到2025年的时候,希望当年能够卖出去100万辆车,同时无人驾驶的车辆能够实现当年运营一亿公里的成绩。

● 发展趋势

    对于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今后技术路线,李想总结过往后给出了下面的理解,从中不难看出面对未来,车和家将在智能出行领域进行发力。

汽车产业演进路线
 1.0时代
(工业革命时代)
2.0
(数字化时代)
3.0
(人工智能时代)
定义燃油驱动+驾驶工具电机驱动+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出行空间
生产力工业工业+数据工业+数据+人工智能
生产关系整车交易与售后服务整车交易与智能服务里程交易与智能服务
生产资料整车研发
发动机研发
生产制造能力
整车研发

生产制造能力

三电研发能力

智能研发与服务

整车研发

智能研发与服务

无人驾驶研发能力
出行服务运营能力

    李想认为,汽车1.0时代是工业时代的产物,特征是燃油驱动加驾驶工具。1.0时代的汽车企业存在了100多年,新造车企业在1.0时代不会有机会。汽车2.0是数字时代,特征是电机驱动加智能互联。它对应的生产力是工业加数据,有了数据驱动以后,商业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利润将不仅仅是来自整车销售,智能和服务也将划分整个行业的利润。2.0时代企业就要在“三电”研发、智能研发与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而我们正好就处在2.0时代。汽车3.0是人工智能时代,特征是无人驾驶加出行空间,这时需要的企业核心能力,在前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无人驾驶的研发能力和出行服务的运营能力。这是未来的趋势,也是我们公司需要提前准备的。(文/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