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划分存争议 警方公布Uber自动驾驶致死事件视频回放

陈硕
2018-03-22 11:44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3月18日晚,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与一名行人相撞,并致其死亡,由于该事件是自动驾驶汽车全球首例致死事故,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美国警方首次公布了事故发生时,事故车辆摄像头记录下的片段,通过该片段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事故发生前,车辆内外情况以及驾驶员的状态。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通过该视频可以看出,在事故发生时,这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正在一条黑暗道路上行驶,其车灯处于打开状态,由于事故发生时,该事故车辆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车辆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视线并没有一直看着道路前方,而是不断低头向下看,且在事故发生前4-5秒,一直处于低头状态。因此,并未及时发现行人的出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该事件的责任划分问题,外界反应各不相同。当地警察局局长此前曾表示“似乎不可能是优步的责任”。该位局长做出此种猜测的原因,或许是因为事故中的行人是突然出现,且没有在人行道处过马路。但也有媒体认为,行人在事故发生几秒前就已出现,驾驶员应当做出快速准确的反应来避免此次事故的发生。目前,当地警方尚未确定事故责任。

汽车之家

    而作为当事一方,Uber公司目前已宣布将暂停其在坦佩、匹兹堡、旧金山和多伦多等北美城市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其他车企的关注,对此,各车企反应不一。

    在事故发生后不久,丰田汽车官方表示,在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要求下,丰田决定在美国地区暂停测试,不过,丰田在日本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将会继续进行。而大众集团和PSA集团则表示不会更改其推出全自动驾驶车辆的计划。(视频来源:recode;文/汽车之家 陈硕)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