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中国2020年新能源车占比要到10%

章涟漪
2018-03-09 18:0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两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接受访问时表示,关于我国取消燃油车的时间表,正在研究。但现阶段比这件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抓紧确定我国新能源汽车在2020后的占比。

  苗圩指出:“我们确定了2019年要占到8%,2020年要占到10%。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快,占比更高,传统汽车压的也就越快,也就占比越少,这是一个此涨彼消的关系。把这个工作做好了,那个时间表也就自然而然了。”

汽车之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这意味着要想完成10%占比,2020我国新能源车产销辆需要达到300万辆左右。

  而在2015年中旬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曾明确表示,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

  100万辆数量值的增加,说明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信心,未来在该领域推广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此外,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未来停售燃油车后,已经购买车辆使用问题。苗圩指出,不会在停售燃油车的当下把在用的燃油车统统都淘汰,肯定还会留一个过渡期,世界各国都是如此。(信息来源:央视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