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运舟建议:出台农村新能源购车补贴

章涟漪
2018-03-07 12:4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在河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时提出,建议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增加充电桩设施,加大农村充电桩电费补贴,同时出台农村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

汽车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

  方运舟说,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新兴产业,需要利用其技术、资源优势,支持新农村建设。他在会上介绍,2017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1445723个,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3.8:1,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得到了大力推进。但从全国来看,充电设施更多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发达省市,广阔的农村区域充电桩普及依然任重道远。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普及,离不开充电等配套设施的跟进。”因此,他建议尽快将充电桩纳入农村基础建设,在村委会、村公共场所免费安装充电桩,供村民免费充电使用。同时,他还建议加大农村充电桩电费补贴,凡是安装充电桩的,给予一定的电费补贴。

  在购车方面,方运舟认为国家应该出台针对农村的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他说,2009年国家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推动了中国汽车走进衣村的千家万户,建议效法此政策,针对农村购车制定专项补贴政策,凡农村户口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适当的购车补贴,同时免费安装充电桩。(信息来源:大河报;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