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6等12款 日内瓦车展前瞻(上)

刁昊
2018-03-01 06: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于3月5日正式开幕。目前,我们已经统计到有约60款新车将会在本届车展上亮相。今天,我们先从中挑选了12款相对重磅的全新/换代/改款车型与您分享,其中全新或换代新车包括全新奥迪A6、雷克萨斯UX、现代全新格越、新宝马X4、新AMG G 63等,改款车型则包括新款晶锐、新款MINI五门版、新款自由侠及新款欧蓝德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看这几款日内瓦首发新车的信息吧。

汽车之家

● 全新奥迪A6
新设计语言/MLB Evo平台打造

    在即将开幕的2018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将会带来全新一代奥迪A6(C8)车型。除采用与新A7 Sportback及新A8同属一脉的新设计风格之外,其也将移至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并且搭载一系列前沿科技性配置。此外在2019年,由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全新一代A6L也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媒绘制的全新A6效果图与谍照原图对比』

    此前我们曾转载了一张外媒绘制的全新A6效果图,由于该效果图是基于实车谍照绘制的,因此具有着很大的参考意义。可以看到,全新A6的设计相比新A8和新A7 Sportback而言要协调且内敛了许多,无论是六边形前格栅还是矩阵式LED大灯,新A6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都显得更加耐看。

汽车之家

『全新A6谍照』

    车尾部分,即便包裹有伪装贴纸,全新A6稳重的车尾轮廓在贯穿式尾灯组的衬托下也营造出了更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预计其将采用与新A8相同的OLED光源。在内部配置方面,新A7 Sportback/新A8所搭载的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全液晶仪表盘、上下双中控触屏、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等也将在新A6上配备。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预计将与新A7 Sportback共享动力总成,提供包括2.0T和3.0T两种排量的汽油及柴油发动机供选,其中3.0T V6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quattro四驱系统也自然不会缺席。

编辑点评:

    每次换代时,新一代A6都会比前代车型更加运动、更加富有科技感,此次即将面世的C8 A6也并不例外。在国内市场,A6/A6L作为行政级中大型车中的代表车型,“官车”一度成为了它的代名词,并且这一形象在国人心目中也始终挥之不去,加上幅度不小的市场终端优惠,A6L便成为了许多消费者购买豪华中大型车时的首选,其在华的销售表现也一直十分突出。

    随着2016-2017年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继换代,上市多年的现款A6L也逐渐来到了生命周期的末尾,临近了换代的节点。不过此前官方表示,全新A6L要等到2019年才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而现款A6L(C7)还将在今年迎来一次年度改款。因此,相中了全新A6L的消费者还需要再多等些时日了。

附:全新A6官方预告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雷克萨斯UX
对标奥迪Q3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

    雷克萨斯将会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全新SUV雷克萨斯UX,这款车将汲取此前U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在未来投放市场后,该车主要将与奥迪Q3、英菲尼迪QX30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展开竞争。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UX量产版预告图』

    目前,雷克萨斯官方仅公布了一张预告图,而图片展示了UX量产版的尾部轮廓以及贯穿式尾灯组。官方透露称,雷克萨斯UX将主要针对年轻客户群体,因此其将会保留此前概念车上的夸张设计元素,而细长而充满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便是源自概念车的设计,但实际呈现效果相比后者已经收敛了许多。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7款 Concep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7款 Concept

    回顾UX概念车来看,其采用了极为丰富的锐利线条,将雷克萨斯近年来夸张的设计风格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凶狠的前大灯组及纺锤格栅,还是宽大而肌肉感十足的翼子板,亦或是锋利的尾灯组,都彰显着十足的野性。当然,即将发布的量产版肯定不会如概念车这般夸张的。目前关于UX量产版车型的信息还非常少,参考此前雷克萨斯在海外注册的UX 200/UX 250/UX 250h商标来看,预计该车将会搭载三种动力,包括两款纯燃油车型和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编辑点评:

    得益于新产品的持续投放和宣传营销的加强,雷克萨斯在全系产品进口的情况下,交出了在华销量成绩稳步上升的答卷,其2014-2017年的销售数字分别为7.61万辆、8.57万辆、10.92万辆和13.29万辆,连年创下新高。随着今年雷克萨斯UX量产版车型的推出,未来雷克萨斯将会踏足火爆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与奥迪Q3、讴歌CDX、英菲尼迪QX30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展开竞争,因此,这一大新的销量增长点也在等着雷克萨斯前来“收割”。


● 西雅特Tarraco
途观L的西班牙姊妹车/造型是亮点

    不久前,我们曾曝光了西雅特全新中型SUV Tarraco车型的外观专利图。这款新车是西雅特旗下第三款SUV车型,其与大众Tiguan Allspace(欧版途观L)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互为姊妹车型,而这款车也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Ateca和Arona之后,西雅特第三款SUV车型Tarraco即将浮出水面,基于Tiguan Allspace打造的Tarraco拥有着与前者极为相似的侧身设计和尾部轮廓,仅前脸和尾灯组造型有着比较大的区别,六边形前格栅、折线形LED日行灯则是西雅特品牌的重要设计元素。此外,贯穿式LED尾灯组也令新车的尾部颇具新意。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与海外版柯迪亚克和Tiguan Allspace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包括1.4T/2.0T汽油发动机以及多款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未来该车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及纯电动版等新能源衍生车型。

编辑点评:

    近年来,MQB模块化平台被大众集团内部多个乘用车品牌大面积采用,主要的受益者就包括了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奥迪等品牌旗下的许多换代或全新车型。虽然西雅特早已因品牌太过小众而退出了中国市场,但这个西班牙品牌在欧洲地区还是有着不小的市场占有率的。随着MQB平台诞生的紧凑型SUV Ateca和小型SUV Arona相继问世,此次中型SUV Tarraco也将揭开面纱,西雅特品牌的SUV产品序列就这样逐步成型了。当然,对于咱们国内消费者而言,看看就好啦。


上一页
1/8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新奥迪A6/雷克萨斯UX/西雅特Tarraco 2 /新款自由侠/新款欧蓝德/新款MINI 3 /新现代格越/新宝马X4/新AMG G 63 4 /新款迈巴赫S级/新款晶锐/迈凯伦Senna 5 /新标致508/现代KONA EV/大众I.D. Vizzion 6 /捷豹I-PACE/丰田新Supra/新Auris 7 /揽胜SV Coupe/奥迪e-tron quattro等 8 /法拉利488 Pista/新款C级/新款911 GT3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