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预售价7.88-11.98万元的宝骏530市场展望

宝骏53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鹤璇 编辑
2018-02-23 06:3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在罗兰贝格《2017年中国汽车消费关注度报告》中显示,90后的汽车消费群体已经占到了整个购车人群的45%,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力军。整个市场中似乎已经是“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各大车企也都在不断推出迎合年轻人消费观念、审美的产品。宝骏530就是其中之一。

汽车之家

    宝骏530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2018年)3月份,由于其名称处在了510与560之间,使一些网友以及我身边的朋友形成了一定的疑惑,既然名称中“510<530<560”,那它的定位也是如此吗?

◆ 宝骏530的数字处在510与560之间,定位也是如此?

    在我首次听到宝骏530的名字时,也将其推断成了一款介于宝骏510、560之间的产品,毕竟大部分车企对产品的命名规律都是以升序来表示更高的定位。然而随着车辆信息的不断曝光,我发现宝骏530并非如此。它是一款基于560平台开发、采用了510设计风格的新车,是结合了两者特性的一款车型,而车辆的命名——这样530数字正好也处在这两组数字之间,这种理解方式让我很快的记住了车辆的定位,当然关于车系的命名理由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但可以确定530的定位并不比560低。

汽车之家

宝骏510、530、560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宝骏510宝骏530宝骏560
长度(mm)422046554620
宽度(mm)174018351810
高度(mm)162517601755
轴距(mm)255027502750
级别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SUV

    宝骏530是基于宝骏560平台开发的,车身尺寸上宝骏530与560更为接近,前者在长度、宽度、高度方面分别大了35mm、25mm、5mm,轴距方面两车相同。此外在底盘结构方面,两者几乎一致。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2018款 基本型 

    虽然530的底盘与宝骏560结构几乎相同,但调校上是存在差异的。前者更加强调车辆的舒适性,工程师对其弹簧、减振器以及防倾杆都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匹配,整个调校过程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其中的减振器主观评价就是由摩提马蒂(Multimatic)的整车开发技术总监Murray White负责的。

汽车之家

    在此我也纠正一下一些网友对同平台的概念误区,同平台≠换壳车,同平台≠驾驶感受相同。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弹簧、减振器、防倾杆的刚性不同外,我们再举个细节的例子,车辆造型变了,风噪就会改变,工程师就需要对风噪设计进行重新研发,不光是风噪,在整车NVH的研发上,宝骏530在宝骏560的基础上也做了多项升级。

汽车之家

    无论是底盘调校还是声品质的研发,宝骏530相比560投入了更多的人力与物力成本,虽然定位同属于紧凑型SUV,但前者的品质定位较后者有一定的提升。

宝骏最新的设计语言

    从510开始宝骏改变了以往主打沉稳的设计理念,车辆的设计风格更趋年轻化。该车在2017年12月的销量直逼中国SUV销量冠军哈弗H6,以此来看市场对宝骏510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宝骏530正是采用了与510相同的设计语言。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2017款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骏510在2017年总销量为36.39万辆,排行年度热销车第二名。然而就在宝骏510热销的同时,市场上也有另一种“抱怨声”,其中最多的是“如果510再大点就好了”,受制于级别,宝骏510在后备厢空间和后排空间上并没有满足所有消费者的诉求。正是这些声音,促使了采用了相同设计语言的宝骏530诞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骏530采用了与510相同的前格栅与日间行车灯,这种设计风格较宝骏汽车以往的产品明显时尚个性了不少。

小结:

    在车辆的级别定位上,宝骏530与560相同,两者均属于紧凑型SUV。前者在外观、NVH用料、底盘调校等方面相比后者有了一定的提升,从品质方面讲,宝骏530的品质定位稍高于宝骏560。在意向用户的定位上,宝骏530与560的主要市场还是三、四线城市以及周边县区,但前者的定位更加倾向于年轻时尚的用户群体,而560的消费群体定位更为年长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鹤璇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宝骏530的定位 2 /空间与低配车型对比 3 /中、高配车型对比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