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奇瑞有啥新车?10款帅气SUV不容错过

梁海文 责任编辑
2018-02-13 06:3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对奇瑞来说可以算是产品大年,从目前已知的消息看有12款新车上市或者发布,平均每个月都推出一款新车,新产品主要以SUV为主,覆盖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各个级别。可以看出2018年是奇瑞在SUV市场发力的一年,其推出的捷途产品序列针对“旅行+”细分市场的多座位、多功能产品,今年将有4款产品亮相或上市,都是面向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这也是中国品牌SUV竞品相对少一些的细分市场,其表现值得期待。下面一起看看具体是哪些车型将在今年亮相吧。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2018年新车计划
车型级别上市或首发时间
新款瑞虎3x小型SUV3月5日
瑞虎3百万全球版小型SUV3月12日
瑞虎3xe小型SUV3月底
捷途X607座中型SUV北京车展亮相
捷途X907座中大型SUV北京车展亮相
捷途X957座中大型SUV北京车展亮相
EXEED TX紧凑型SUV上半年
捷途X70中型SUV6月份
全新轿车不详下半年
瑞虎8中型SUV北京车展上市
全新SUV紧凑型SUV年内
新款艾瑞泽5紧凑型车年内

    在介绍具体车型之前,我们先看看奇瑞的产品平台,奇瑞研发设计了5个平台:M1X平台(紧凑型轿车)、T1X平台(紧凑型SUV)、NEV平台(纯电动车)、A3X平台(小型SUV)以及M3X平台(紧凑型/中型轿车+紧凑型/中型SUV),今年发布的新车基本都出自这几个平台。

汽车之家

● 新款瑞虎3x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手动舒适版

『配图为现款瑞虎3x(参数|询价)』

    2018款的瑞虎3x将在3月5日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都跟现款基本相同,主要是一些细节改变和配置提升。新车将会配备全新样式的轮圈,同时在车内将新增中央扶手,部分热销车型还将新增胎压监测、后视镜电加热、发动机防盗系统、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

编辑点评:

    从目前的消息看,2018款瑞虎3x属于年度小改款,主要是为了与时俱进更新配置,新增加的配置主要是安全方面的设备,外观和动力都没有变化,预计售价也将跟现款车型相同。


 ● 瑞虎3百万全球版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瑞虎3 2016款 1.6L CVT尊尚版

『配图为现款瑞虎3』

    瑞虎3百万全球版将在3月12日上市,新车会基于现款车型进行打造,并在外观细节上进行调整。其中新车将会拥有专属的车身拉花,前格栅镀铬颜色进行了优化,同时配备全新轮圈,进一步提升了个性色彩。内饰上,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相同,不过在配置方面将有所提升,配备电动折叠后视镜、黑棕仿皮座椅、电动天窗、8寸中控屏并支持蓝牙、手机映射以及倒车影像等。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主要是起到丰富现有车型版本的作用,在外观上有小幅变化以示区别,主要是配置上有所提升。新增的配置都比较实用,天窗和真皮座椅都是提升档次感的项目,而8寸中控屏和手机映射等则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配置。


 ● 瑞虎3xe

    瑞虎3xe是小型纯电动SUV,新车将在3月底正式上市销售,其补贴后预售价为12.58万元。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驱动电机,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

汽车之家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新车的外观沿用了瑞虎3x的设计,主要在前进气格栅、大灯内部、轮圈等部位均加入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从而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同样是在中控台、车门内饰板、座椅和中央扶手箱等位置加入了大面积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同时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设计,提升了科技感。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新能源 瑞虎3xe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76牛·米。同时,新车配备了一块容量为49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60km/h匀速行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45km。

编辑点评:

    新能源无疑是未来汽车业的发展方向,各大厂家都在加快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步伐。奇瑞在新能源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瑞虎3xe有着351km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的有一定的优势,其补贴后预售价12.58万元并不算高,跟目前市场上的GE3和CS15EV等相比也有一定优势,值得要买电动SUV的朋友关注。


 ● EXEED TX

汽车之家

    奇瑞EXEED TX出自奇瑞的M3X平台,定位紧凑SUV,将在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销售,未来还将登陆欧洲市场。新车采用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前格栅有横贯的镀铬横条跟两侧大灯的日间行车灯带相连,营造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很有标识度。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新车采用了双段式腰线设计,车窗下沿的线条前低后高,营造出奔跑的姿态。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合金轮圈,可以看出年轻消费市场将是这款车的重点。在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64/1872/1685mm,轴距为2697mm。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设计简洁,中央配备了一块1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等,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作为奇瑞的3.0产品,这款车将会搭载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最新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在线导航、人脸识别以及互联娱乐等功能。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EXEED TX搭载的1.6T发动机拥有两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为190/218马力,峰值扭矩为275/3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在10秒之内。在常规动力之外,EXEED TX还有新能源版本,其1.5T混动车型在混动模式下最高速度20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100km。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120km/h,续航里程70km,快充30分钟即可完成80%的电量。

编辑点评:

    奇瑞品牌在“走出去”方面一直做得比较好,2016年出口达88081辆,占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总量的28%。然而在品牌“走上去”的方面则还需努力,EXEED TX则是提升品牌力的重要产品,其从设计之初就面向海外尤其是欧洲市场,采用了奇瑞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好的造车工艺,值得重点关注。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梁海文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新款瑞虎3x/瑞虎3百万全球版/瑞虎3xe/EXEED TX 2 /捷途X70/瑞虎8/新款艾瑞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