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马自达3或将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 未来不再推出MPV产品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寅 主编
2017-10-26 10:49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马自达魁(参数|询价)概念车在本届东京车展首发,引起了很大的关注,这款车可以视为下一代马自达3车型的雏形。据我们最新了解,下一代马自达3未来或将使用扭力梁式后悬架。此外我们还了解,未来马自达将不再推出MPV产品了。

马自达(进口) 魁 2018款 Concept

『马自达魁概念车』

    马自达3车型自2003年诞生以来已经有了3代,其定位都是比较运动的,而这三代马自达3都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的后悬架。据我们从对话中获悉,未来的第四代马自达3的后悬架形式要变为扭力梁式,但为何要改变,目前还不清楚。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2012款 1.6L 自动经典标准型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星骋 2013款 两厢 1.6L 自动精英型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6款 两厢 2.0L 自动旗舰型

『三代马自达3都是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在坊间,喜欢驾驶、喜欢运动的车迷们对于后悬架形式是比较在意的,包括PSA集团的大部分车型、高尔夫7(改款前)、速腾等在内的产品,因为其后悬架的形式都曾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如果告诉大家,嘉年华ST这款颇具驾驶乐趣的车也是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的话,可能我们也是要想一想此前的看法是否真的是对的。

    如果后排空间更出色(现款昂克赛拉不理想),运动性依旧保持,可能有不少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这个悬架形式的改变,毕竟调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此外,从近年马自达越来越“黑科技”的玩儿法来看(后驱马6+SPCCI均质压燃技术+不出MPV+复活转子发动机),其实编辑本人是对这个改变很期待的。最后,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一变化的,可以在下面的留言中继续来讨论。(文/汽车之家 王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寅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