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46亿罚款 FCA因尾气排放或遭起诉

陈硕
2017-05-19 13:42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将在本周内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指控其在柴油动力卡车和SUV车型中使用排放作弊软件。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工作。

汽车之家

    据了解,美国司法部对于此次上诉的理由解释为,FCA采用违法软件进行排放作弊。该软件配置在智能系统内,可关闭车辆污染控制设备以提高车辆性能。针对这一事件,美国司法部早在去年7月接到来自美国环保署转交的案件之后便开始介入调查。对于这一指控,FCA首席执行官曾多次公开否认所有针对该集团的指控。他强调,FCA从来没有尝试在车辆内部安装尾气测试作弊软件。

汽车之家

    但是,FCA遇到的麻烦绝不仅仅如此,早在今年3月份,法国当局和德国政府也相继开始对FCA集团旗下柴油发动机废气排放可能造假的指控展开调查。根据外媒报道,法国消费者欺诈监察官以及环保署在美国大众柴油发动机造假事件后,针对法国国内多家品牌车款进行排污检验,发现有包括FCA集团在内,4家汽车集团旗下品牌的柴油车款排污数据异常,包括大众、雷诺以及标致雪铁龙。其中,FCA旗下车款更被验出比标准超出10倍的NOx(氮氧化合物)。法国竞争消费与反诈骗总局将此案交由法院审理后,已于3月15日由巴黎检察署展开调查。

    5月17日,在德国和美国政府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车辆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意大利政府未对此进行严格监管”,因此欧盟计划就此事对意大利政府发起诉讼。对此,时任意大利交通部长格拉齐亚诺·德尔里奥(Graziano Delrio)在彭博社撰文声称,菲亚特汽车“完全合格”,而公司对外呈现了“最大的透明度”。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但是,如果该指控成立,那么此次违规将会给FCA带来每辆车44,539美元的罚款,按照FCA此次涉及销量来算,总罚款可高达46亿美元。(消息来源:AUTOCAR、LEFLANE;文/汽车之家 陈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