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江淮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

瑞风S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坤
2016-11-19 13:52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6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今年广州车展,瑞风A60正式上市,这款车型大家期盼很久,刚才公布的售价不到14万,你怎么看待这款车型,以及对这款车型未来有什么期待?

    李建华:这款产品适应消费趋势的一款产品,瑞风A60上午在展台做了正式的上市发布。这款车型江淮持续投入研发力量达到了4到5年的时间,产品具有非常好的市场竞争力。为什么这样讲?

    一方面是因为瑞风A60这个产品,它在规格上达到5.05米总长,2.915米的轴距,就尺寸上已经达到了目前C级车的产品规格标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非常好的空间感受和空间体验。

    同时在这款产品上面,它搭载了江淮汽车自己研发的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和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这款发动机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这些先进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有一个非常好的特性表现,比如说它的1500转到4500转都能够有效输出251牛米的扭矩。对于一款发动机来说,它的峰值扭矩,转速段是非常重要的。平常1500转到2000转是我们常用的转速段。这意味着在整个行驶过程当中,我们的消费者在这款产品上都能够感受到比较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能达到95%的传动效率,两个匹配在一起,我认为能够使这款车在澎湃动力跟节能低耗之间找到非常好的平衡,一方面动力强劲,另外一方面在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7.8升,城市综合路况大概油耗是在8.8升左右。

    第三个方面评价一款中高级产品,它的噪音振动方面的控制,也就是我们所称的NVH指标非常重要。车内异常的振动和噪音过大,都会使消费者乘坐不舒适。我们这款车在噪声的源头控制,在隔断噪音传递路径做了大量的技术优化升级。使我们在40码、60码、120码的噪音控制上都能达到56、59分贝的噪音水平。这使我们搭载GBL高保真音响系统得到很好的发挥,使消费者能够得到影剧院般的音乐感受。综合这些东西,也包括大家非常关注的,今天我在展台上有消费者问我,我说像今天推出的这个产品,像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FS随动转向氙气灯、前后排按摩座椅,这些基本都配置了。虽然这个价位区间在13.95万到17.95万,我还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超值的产品。对于这样一个产品,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产品体验,消费者才能找到这样的感觉。开大车跟开小车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通常喜欢开大车的人,他不会愿意去开小车。因为在大车上,那种空间的感觉、安静的感觉、行驶的平顺性和稳定性的感觉,高速过弯时很好的操控性,这些都是产品安全性最好的表现。

汽车之家

    车评人:通过对瑞风A60这款产品,我们也可以看到江淮把所有的技术和所有的研发实力,以及产品的优势全都放到这个车型上面,这个车型也相当于江淮汽车的高端产品。

    李建华:江淮汽车技术上面的集大成的产品。

    车评人:它对江淮汽车有什么战略性意义?未来我们有没有车型超越它?

    李建华:未来一定还会有超越的车型,但是说有什么意义?这两年江淮乘用车具备了基础规模,在车市里面站稳了脚跟。今年1到10月份,我们可以实现销售近30万台车辆,基本符合我们今年年度的目标进度要求。但是我们的主流产品还是处于经济型价位区间,还是瑞风S2、瑞风S3、瑞风S5、瑞风M3、瑞风M4,实用性、经济性产品构成了江淮的产品主流。在市场上,伴随着中国车市这几年的快速进步,使用更高端、更舒适、品质更可靠、性能更优良,消费者客观来讲有这方面的诉求。所以我觉得瑞风A60对我们很大的意义就是江淮乘用车开始了产品迈向中高端的脚步。伴随瑞风A60的上市,明天瑞风M6也将在展台出现。明年3、4月份,我们还有一款瑞风中高端SUV正式推向市场。我们认为随着中高端轿车、MPV、SUV全新投放市场,一方面可以更加丰富江淮产品,另外也可以促使江淮扎实迈开产品升级,品牌向上的步伐。

    车评人:你刚才提到我们在1到10月份销量已经获得近30万台,已经高于我们的预期。2017年,随着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会不会有更高的目标?

    李建华:应该会,但具体的目标,还没有达到对外发布的状态。2017年对江淮乘用车来讲,还是进一步夯实基础,稳步成长。一方面在原有的领域进一步扎实自己的产品竞争力和体系竞争力,同时在新的领域,尤其是中高端市场,我们将努力寻求中高端市场的有效突破。

    车评人: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参展的阵容也很庞大,会有很多的新车,或者是不同车型的展示吗?

汽车之家

    李建华:我们总共带来20款产品,重头戏还是今天上午发布的瑞风A60。

    车评人:对江淮汽车来讲,我们更多的是讲技术的沉淀,包括我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在这些技术方面也是领先于中国品牌的其他车企。在新能源上,尤其是在电动车方面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在技术研发上面,江淮乘用车这些年的经验和成果,有没有可以跟大家方便分享或者是未来一些新技术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李建华:这几年江淮汽车做乘用车还是遇到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每一步也是克服困难的过程。这几年我们在技术上给大家一个很大的改变,一方面就是正向研发设计能力的形成。江淮通过开展纳米流程标准化研发作业管理,通过本部研发中心、意大利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三个地方的的积极协同和互动,现在正向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已经形成。第二个对于我们的研发系统领域,核心技术的掌握,这是驱动一个企业可持续快速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这之前,我们也曾经在市场上提出,我们卖过我们的和悦等产品。那些产品设计上也不错,但是它的动力、核心动力传动都是采购的。那时候就会面临一个问题,一方面是你的产品可靠性、产品的成本,还有一方面是到了旺季的时候,你的产品供货有问题。到了淡季,你的成本分摊是有问题的。现在我们一年30万辆,基本上是匹配江淮自主研发的动力跟传动,包括悬架。这些核心技术的掌握和突破,使的我们的自主研发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和舞台。目前你眼睛看到的,脑子想到的,手上也可以做到,做得到才可以形成好的产品。同时江淮始终保持着对汽车这个产品规律的遵守和行业的敬畏,汽车产品有别于其他很多产品。墙上挂着一个电视机,它挂在那里就安安静静挂一辈子,也不会有人去振动它。但是汽车2万多个零件,天天在各种复杂路况下颠簸,还要保持每个零部件优良运转,还要保持产品一致性。这几年电子化的配置也越来越多,其实很多配置放在一起彼此之间也会有干扰,所以像瑞风A60,在防电子干扰方面就花了大量的精力。

    车评人:在技术上面江淮已经积累和沉淀了很多,在产品更新上面,感觉速度有点慢,包括我们的瑞风A60也是研发了四到五年时间。现在大家都在讲十三五计划、规划,我们会不会说2020年期间会有一年真正是江淮的产品大年?

    李建华:未来江淮会保持每年三四款左右的产品升级上市,应该会保持这个基本步调。但是汽车产品不能做过多的产品平台,还是要有效平台,多种产品,做实产品品质和性能,这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一方面在我们的常规产品里面,江淮开展产品更新换代。对于在售的产品,我们每年都做一次产品总结升级。目的一方面是捕捉先进的技术,第二方面是适应新的法律要求,第三是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痛点,让我们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车评人: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我们也欢迎汽车之家的网友到江淮展台上体验一下瑞风A60,这也是江淮汽车的高端旗舰产品,看看它的性价比、品质到底好在哪里,我们继续支持江淮汽车。今天也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李建华:也非常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一方面到我们展台感受我们的产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的4S店配备了试乘试驾车,也配备了产品体验车。这样的产品一定要到道路上体验,才能得到好的感受,给我们多提指导性意见,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