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

王勐 责任编辑
2015-09-05 19:19 /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李总,您好。

    李海港: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李总,刚才看到我们东风标致的展台上408荣耀版,这款车型在活动现场说只在汽车之家销售,对于这种售卖模式东风标致怎么看?

    李海港:408是去年在成都市场投放,上市一年时间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达到10万。但是不满足于目前的销量现状,同时需要进一步的提升,结合408的以80后为主的消费人群做一些创新和改变。这款车在产品立意上我们花了心思做了比较大的科技方面的提升,包括3D实景导航、LED等等实用性比较高的配置,可能比较符合80后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这个车的价位刚好在15万到17万之间,这个价位使我们的产品线更加完整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谈到了80后购车的变化,跟汽车之家经过深入的沟通,启动了一个包销的方式,借用汽车之家海量的消费者资源和专业的导购把这个车进行销售,这个方式跟实体店没有任何冲突,这个车不会放到实体店,不会摆,也不会冲击实体店现在的车型,价格也不会冲击。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想一定会是一个新的创新,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量。同时和实体店互通互补互惠,还给实体店带来新的线索新的消费利润,比如说交车环节会在实体店,会有给实体店一些交车服务费,维修会有维修费,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如果尝试成功,不排除未来我们会大规模地扩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也非常感谢李总和东标对我们汽车之家的信任。从我们的角度理解,这种电商的模式现在来说大家更多地是在积累经验,而不是单单地利益的角度,我们这次活动也是和厂商,然后我们媒体平台,我们电商伙伴,还有我们的消费者,四方共赢,现在来说大家更多做的是一种电商的生态,未来我们这块可能也会有一些盈利的部分的考虑。

    李海港:一定是多一个模式,这种电商模式才能生存和继续下去,单边的受益,这种模式不会长久,用户买车它从知道你,到关注你,到喜欢你,到店里去体验,到最后入手,整个环节,每个环节,包括媒体,电商,经销商,各自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汽车之家在咨询方面比较多,在观众喜欢的环节会推动,把用户推到实体店去买,这是电商的核心能力,到了实体店中体验包括服务是我们的厂家能力。所以这样的方式,各就其位,大家互补的方式,我个人认为是比较能够走得长久的模式。

    汽车之家:媒体真正加入到这个产业链之中。李总,我们聊一下,今年2015年过去一大半了,看着整个车市的发展,尤其一些合资品牌,像一汽大众、长安福特的品牌,可能它们的销量增长不是很快,甚至有不同程度的一些销量下跌,我们东风标致这边现在的表现是怎样的?

    李海港:客观地讲2015年的市场环境可以说十年未遇的市场,连续几个月在下滑。东风标致也面临了一些问题,但是从目前销售来看还是不错,东风标致到8月份我们的合资品牌增速还是保持了第三,依然实现了增长率达到了3.35%,这样的增长在市场中不多了。后面像9月份和10月份市场会有恢复的增长,东风标致也会有消费体验,要抓住这个机会,良好的我们会保持下去,保持我们合资品牌的销量排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最近也听说了神龙四工厂落户成都,这个四工厂对于我们东风标致有没有甚么影响?

    李海港:这个四工厂落户我们今天不讲,很多信息都太早,今天说两点,今天我参加成都车展感觉到了主场的优势,第二成都工厂未来会对东风标致的生产提供更多更好的新产品,比如中高的SUV都会落户成都工厂,我们希望这个工厂尽快投入量产。

    汽车之家:我们用户未来希望看到更多的成都工厂生产更多更好的车。好的,非常感谢您。

    李海港: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