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车坛现象之越来越小

章宁
2012-12-14 07:50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汽车界每年都在发生着变化,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现象出现。本期的2012车坛现象盘点的关键词就是“越来越小”。2012年我们看到SUV的尺寸越来越小,2012年我们发现中大型车以及豪华车的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这些“越来越小”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知,这些“越来越小”在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些“越来越小”成为了2012年最有趣的现象之一。

汽车之家

    ● SUV车型尺寸越来越小

    当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我们看着福特翼搏,为它的小巧尺寸而不以为然时,却未曾想到这款车将会国产并来到我们身边,更不曾想到2012年会成为小型SUV爆发的一年。当上海通用生产的昂科拉正式上市时我们才意识到SUV并不一定需要硕大的车身和大排量的发动机,小型SUV也可以满足人们的需要。

    而除了上市的昂科拉外,长安福特也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小型SUV车型翼搏,此外标致和大众都发布了各自的小型SUV概念车2008和Taigun。厂商们一系列的新车预示着SUV小型化的趋势已然势不可挡。那么小型SUV是否真的受到人们欢迎?为何小型SUV会得到人们的认可?

福特长安福特翼搏2013款 1.5L AT尊贵型

『长安福特翼搏』

标致标致(进口)标致20082013款 Concept  大众大众(进口)Taigun2013款 Concept

『左为标致2008概念车 右为大众Taigun概念车,这两款车型都是小型SUV』

    小型SUV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

    我们先来看看别克昂科拉的销量,别克昂科拉10月10日上市,上市第二个月其月销量便达到了6000辆。昂科拉也凭借着不错的销量数字冲入了11月国产SUV销量排名前10名的位置。这样的销售成绩对于一款新上市的小型SUV来说非常不易。而同属小型SUV定位的长城哈弗M4从今年1月份截止到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2686辆。另外福特的翼搏还没有上市也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这足以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或者购买小型SUV。

    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小型SUV车型的销量增长也非常明显,根据媒体报道,海外一家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称,2011年欧洲小型SUV销量同比增加43%,从2010年的160280辆提升到229726辆。由此可看出无论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小型SUV车型都非常的受欢迎。

别克通用别克昂科拉ENCORE2013款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个性、时尚、性价比高以及通过性好是小型SUV最大的亮点

    那么是什么让小型SUV如此的受欢迎呢?从我们之前做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来,外形时尚、通过性好以及价格更低是小型SUV最吸引人的地方。这是由于国内购车群体的日渐年轻化,80后消费者在整体国内汽车消费群体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据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购车人群中的80后与90后占比已经超过40%,预计到2015年其占比会增加至58%。这些消费者购车更多考虑的是个性和时尚,他们多为两口之家或刚刚有孩子的三口之家,对于空间的要求并不是太严格。所以价格更实惠且更具个性的小型SUV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首选。

解读网友真实声音 小型SUV未来市场展望 汽车之家

『此投票为多选。结果反映大部分用户会认为较好的通过性是小型SUV的优势』

解读网友真实声音 小型SUV未来市场展望 汽车之家

『投票为多选。结果反应出多数用户认为80后是小型SUV的主要消费人群』

解读网友真实声音 小型SUV未来市场展望 汽车之家

『投票为多选。结果反映追求时尚个性的两口之家将是主要消费群体』

    小型SUV这类车型开创了更多的细分车型市场,而越来越多细分市场的出现也证明了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再一味的追求大空间,个性化的车型、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的车型未来将会成为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因素。而这也就对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根据消费者购车需求而推出更适合的产品将成为厂商是否能够更多占领中国市场份额的主要决定因素之一。

    编者语:纵观全球汽车市场,我们也可以发现SUV越来越小的趋势,随着宝马X1、奥迪Q3的陆续上市和奔驰GLA的路试,我们意识到紧凑型和小型SUV已经蓄势待发,其所属的细分市场即将迎来更加激烈的鏖战。消费者的每一点潜在购车需求都被汽车厂商挖掘了出来。SUV再不是我们传统印象中所定义的要大尺寸要全时四驱,而是越来越小,满足人们的城市道路通勤需要、满足人们对节能环保的需要、满足人们对个性时尚的需要。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SUV尺寸越来越小 2 /豪车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