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小车!奇瑞S16内外超详细图文解析

于声远
2007-07-17 01:00 /浏览

    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多,而有关05年那一届上海车展上一炮而红的奇瑞概念微车S16-WOWO的消息,却始终是石沉大海。

『此次曝光的S16整体外形与车展间展出的概念车没有明显变化』

    当近日搜狐终于独家获得S16最新试车谍照的同时,也传来了一条让人很是遗憾的消息。原来S16后行李箱盖板上锁眼契合的WOW车标,将不会再出现了。因为本田汽车公司旗下一款名为WOW(Wonderful Open Hearted Wagon)爱犬概念车已经占据了主动,S16将被迫不得不放弃WOW的简写名字。

『本田的这款概念车首先抢注了“WOW”这个名称』

『FUMIA在04年展出的JOD-JOD可以看成是S16的先驱』

    今后车迷口中常称呼的WOWO大蝈蝈是要改口了,或许FROG青蛙王子的称号也不错,当然这无法反映S16的对称性理念了。说到对称性,这并不是S16的设计师ENRICO FUMIA先生的首创。早在上世纪1977年,标志104上就曾有过类似概念,此后在2000年,日内瓦车展上X-PORT与X-MART也以概念车的形式展出其“对称性”设计原理。

『车展亮相的这款概念车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当然,设计师ENRICO FUMIA先生在设计S16前就有意尝试过对称性设计理念。FUMIA公司在04年展出的JOD-JOD微型车就可以看成是S16的先驱。JOD-JOD的2480×1600×1620mm的尺寸比S16短小了一圈(S16尺寸为3650×1520×1500mm),只要对比一下就可看出,S16在它的基础上获得了更多的灵感,增加了更多的可爱元素。但奇瑞的S16可不会和驾驶它一样不需要驾照就能开出家门。毕竟S16不会以最高时速仅45公里慢慢腾腾地在路上磨叽。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