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营销王春风:魔方具备四大核心亮点

刘宏龙
2021-11-19 18:50 /浏览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春风与汽车之家展开交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本次广州车展,北京汽车带来了那些重磅车型?

    王春风:本次车展,北京汽车共携油电两大板块明星车型亮相,其中,北京汽车魔方的正式亮相并预售是北京汽车展台最大亮点,这是全球首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是北京汽车首款全场景定义的SUV,也是北京汽车旗下首款由用户共创命名的产品,它将以领先行业3-5年的前瞻科技,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的出行体验。

    除了北京汽车魔方之外,我们还带来了“7万级悦享生活家轿”北京U5 PLUS的定制改装款车型“樱花骑士”、A级纯电动销冠进化者北京EU5 PLUS以及十万级大码SUV北京X7等重磅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北京汽车魔方有那些核心优势何亮点?这款车型何时上市,能否介绍一下新车的推广节奏?

    王春风:北京汽车魔方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是北京汽车首款全场景定义的SUV,其将领先行业3-5年的明日科技嵌入今日出行生活,具备四大核心亮点。

    率先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共享鸿蒙OS“1+8+N”无界生态,能实现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等功能,在车机、手机、PC等终端间无缝流转切换,并与N种智能家居互联;享受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快手等100多款应用,并能实现声纹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等多重功能,构建出多模态自然人机交互系统,为用户带来更有温度的感官体验。

    魔方是同级首款配备电子外后视镜的量产车型,在高速、转弯和倒车时,电子外后视镜会增强相应区域的显示,带来3倍于传统外后视镜的视野,有效避免盲区,并在雨天、雾天等场景下提供更优视野,确保行车安全。

    魔方率先搭载60英寸超大画面的AR-HUD,能在前风挡上投射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实现导航路口指引、辅助驾驶显示等功能,还能通过手机投屏,让用户坐在车里玩游戏、看热门电影。

    该车搭载北京汽车魔核动力1.5T发动机,其以“VGT +Miller”技术方案,带来138kW最大功率、305N·m最大扭矩,动力性能媲美合资2.0T发动机,成功斩获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能带来起步快人一步的驾驭快感,还将油耗将至6.0L/100km,帮用户省下一笔油钱。

    此外,新车还配备L2.5级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无感识别、远程控制、B-Care儿童座舱、FOTA空中升级等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科技配置,让用户在任何场景下,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出行体验。

    新车计划于2022年4月份正式上市。在本次车展上,北京汽车魔方已经正式启动预售。后续,北京汽车将与媒体、达人、用户联合开启内容共创,北京汽车魔方上市前,我们将邀约专业驾评人对工程车辆进行内测,据此优化产品性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北京汽车魔方的推出,对于北京汽车来说,有怎样的战略意义?

    王春风:北京汽车魔方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是北京汽车与华为合作在燃油车领域的首款落地成果,打破了电动车才能高度智能化的传统认知,标志着双方联手开辟了燃油智能车市场新赛道。

    北京汽车魔方是北京汽车首款全场景定义的SUV,满足了用户全场景出行需求,其在北京汽车产品3.0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北京汽车向着“场景化定义产品”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北京汽车魔方是北京汽车旗下首款由用户共创命名的产品,标志着北京汽车将全面拥抱用户共创新时代,未来,北京汽车将携手用户共创内容、共创产品、共创未来。

    汽车之家:时下,车企都在说要“拥抱用户”,对于北京汽车来说,要如何跟用户一起“共创”?

    王春风:对于北京汽车来说,用户不仅是产品的使用者,更是品牌的参与者、开发者。

    过去,北京汽车一直坚持用户思维,线上推出智慧管家APP,打造集资讯、社交、价值链发掘等于一体的综合社区;线下打造京友汇等用户IP,搭建品牌与用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通过共话、共玩、共享,已构建起线上线下相互赋能的用户运营体系。

    北京汽车共创的第一步是命名共创。在广州车展前,北京汽车针对旗下C52X车型,发起全球征集中文名活动,让用户参与到产品名称共创中,并成功征集到数千个脑洞打开的产品名称,最终选择票数最高,也最符合C52X产品特质的名称——“北京汽车魔方”。

    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座舱服务,把产品配置主动权交给用户,例如电子外后视镜,由用户自主决定提前选装或者后期加装;后续,我们的产品还会根据用户需求变化,通过FOTA在线升级,实时优化产品动力、车机等性能。

    未来,北京汽车不仅要“走近用户”,更要“走进用户”,我们将持续开展用户共创活动,通过命名共创、内容共创、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全面拥抱用户共创新时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