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华峰超纤内饰材料新方案

舒宁 编辑
2021-04-25 09:18 / 浏览

    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精彩亮相。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华峰超纤在上海车展发布了“Laedana”品牌在内的多款超纤新品,华峰将继续引领全球汽车内饰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市场趋势。

汽车之家

    作为全球超纤行业领军企业,华峰超纤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超细纤维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超纤产品涉及的工艺研发、生产能力。主导产品束状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属于一种新型复合材料。2011年华峰超纤在深圳创业板上市,2017年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18—2020年)。继去年北京车展后,华峰超纤携旗下高端品牌“Laedana”第二次亮相上海车展,同时展台也以“Laedana”品牌主色调黑金打造,彰显品牌定位与极致体验。

汽车之家

    超纤材料从外观和性能上极似天然皮革,具有柔软、手感丰满、吸湿性高、穿着舒适等特点,而且在机械强度、耐化学性、质量稳定性、自动化剪裁、加工适应性等方面更优于天然皮革,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内饰的各个部分(座椅、方向盘、门板、中央扶手、顶棚等),除了汽车内饰外还大量应用于制鞋、箱包、沙发、服装用革、精密仪器及镜头、手机的擦拭布等领域,随着新技术和新生产工艺的不断应用,未来,超纤材料将能满足更多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也将进一步拓展,替代天然皮革市场的空间和潜力仍然很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汽车之家

    随着汽车消费的进一步升级,消费者对汽车带来的隐性附加价值更为看重,消费者在购车时,最重要的第一感观,除了汽车外形,就是汽车内饰。而在汽车设计流程中,汽车内饰设计的工作量占到了整个汽车造型设计工作量的60%以上,远远超过汽车的外形设计,其重要性和复杂性可见一斑。截至2018年,中国汽车内饰件行业市场规模达2,720.5亿元,预计到2023年,中国汽车内饰件行业规模将达到2,996.6亿元。

汽车之家

    华峰超纤在2019年达到全球市场占有率45% 的情况下,仍然不断创新,寻求改变,在2020年与世界级汽车内饰件企业Tesca(泰斯卡),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泰斯卡华峰,同年发布超纤材料高端品牌“Laedana”,突出新材料、定制以及个性化的特点,以“极致体验,无限可能”的品牌理念,将超纤材料再次升级。Laedana这个含着金汤匙诞生的品牌,一经推出便成为汽车内饰材料领域新贵。从海外市场再到国内发展,短短不到2年时间,Laedana创下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新能源品牌覆盖的辉煌战绩。

汽车之家

    华峰超纤一直秉承绿色生态的企业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为中心,在新领域、新应用方面逐步放量。同时向“制造业+互联网”发展模式迈进,提升了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公司牵头推进的《超纤维新材料行业供应链管理标识解析集成应用》项目,获批为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

    在全球市场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华峰超纤致力于以高科技创新技术打破传统消费理念,改变人类生活。秉承‘国际化’、‘定制化’、‘可持续’的品牌价值观成为了Laedana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华峰超纤将一如既往地立足主业,扎根实业,厚积薄发,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链、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创世界品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