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产能将超400万 一汽-大众新焊装间助产落成

司宇 编辑
2018-11-09 22:56 / 浏览

     2018年11月9日,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举行了“精进制造,创享非凡 一汽-大众携手成都十周年”活动。到场的嘉宾有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简州新城党工委书记何勋,成都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以及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相关领导,员工代表们一同见证新焊装车间的落成。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活动上,全新焊装车间正式在成都分公司落成,这一创举标志着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迎来了一次汽车制造水平质的飞跃。

    在新焊装车间落成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温泽岳博士,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分别对成都分公司近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作出高度评价。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亦功致辞

    刘亦功先生表示:“作为一汽-大众首个在总部以外设立的基地,成都分公司是中国高品质汽车生产基地的优秀代表。成都分公司新焊装车间的落成,是为一汽-大众“攻坚”之年献上又一份厚礼,更进一步彰显了一汽-大众对于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的不懈追求。”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温泽岳博士致辞

    “成都分公司新焊装车间为代表的技术升级,是一汽-大众现代化改造的重要体现,”温泽岳博士介绍。秉承一汽-大众对工艺技术的追求,在刚刚落成的新焊装车间中,成都分公司率先采用德国大众全新VASS电器标准、电伺服焊枪、SKS焊接系统等一系列先进工艺,是一汽-大众对高品质不懈追求的完美体现。

汽车之家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致辞

     “全新技术的新焊装车间落成,是成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契机。”曹俊杰先生指出,一汽-大众作为成都龙泉驿最早入驻的汽车基地之一,不仅填补了四川高品质、大规模汽车生产的空白,更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积极带动相关产业链完善发展。大量采用全新技术的新焊装车间落成,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进行技术革新与升级的绝佳展现,也是一汽-大众持续引进先进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缩影。

汽车之家
新焊装车间正式落成

    2008年10月30日,成都市政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四方协议,标志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建设项目”尘埃落定,西南基地也成为一汽-大众首个在总部以外设立的基地。

    时至今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已从当初的年产5万辆产能,快速爬升至最高年产超过70万辆。截至到2018年10月,累计生产整车超过380万辆,实现产值超过3000亿元,累计上缴税金超过360亿元。预计到2019年1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累计生产整车将超过400万辆。

汽车之家
“精进之路”展示区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精进之路”展示区,带领嘉宾们穿越时空,重温过去十年发展历程;经典车型的展示堪称吸睛利器,唤起参观者心中对一汽-大众的情结。仪式结束后,媒体嘉宾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参观工厂车间,感受德系工艺的非凡魅力;在质保基地,一汽-大众对品质的苛求,让参与体验的媒体嘉宾们频频点头。

    站在高品质起点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并未停止向前的步伐。以新焊装车间落成为代表的一系列升级举措,将推动成都分公司制造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德系品质”添加更有力的注解。

汽车之家
参观新焊装车间

    全新落成的新焊装车间配备700多台工业机器人,率先采用德国大众最先进的VASS电气标准设计——这是整个汽车行业标准化程度、集成度、先进程度最高的电气标准之一。新焊装车间首先应用电伺服焊枪、SKS焊接系统、焊接FFT框架等技术,自动化率超过80%。同时,自动化的检验设备布局在生产线中和线尾,实现车身制造过程的100%监控;超声波无损检测替代传统非破坏性检测,保障每一台车的质量达标。

汽车之家
参观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首次使用车辆后盖上下合并冲压,实现了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涂装环节,PVC自动喷涂机器人由以前的6台增加为8台,喷涂面积更大,喷涂厚度更厚,保证行业领先的防腐质量。

汽车之家
参观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MQB模块化装配工艺,大大减少了整车装配线的零件数量。拧紧技术是总装车间的核心技术,所有关键拧紧点均采用EC/NC电动智能扳手进行拧紧,并通过完善的拧紧网络监控系统对拧紧进行控制、记录,数据上传至总部可保存15年。

汽车之家
面对未来 高质量发展迎新篇

    成都分公司此次工艺提升,只是其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一汽-大众在半年内平行启动四座新工厂,顺利完成全国五大基地布局。一汽-大众集合创新、绿色、活力、智慧、精效五大标签,以工厂为点联结成辐射东西南北的产业轴、生态轴和经济轴,向实现“2025战略”稳步迈进。

    除了生产工艺精进,五大基地的布局和提升还将满足更多车型的生产要求。新增105万辆的年产能,对于年销量千万辆级的大众集团,对于年产2900万辆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以“一汽-大众携手成都十周年”为起点,伴随全新焊装车间落成,成都分公司“精进制造”的全新华章已然开启。未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将不忘初心,坚持以大众严苛标准打造高品质产品,不断精进工艺,为一汽-大众未来发展助力,也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司宇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