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蠕行、山路爬坡、高速急行,20万级热门SUV拼能耗!

刘东 编辑
2023-09-16 00:01 / 浏览 发布于河北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电动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很多朋友现在买车的时候都在考虑买一台电动车,其实对于城市通勤家庭用车为主要用车场景的朋友,电车相比油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我们这次把几台车放在一起,做了个全方位的能耗测试,让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看油车和电车的不同,并且在电车内部也有着一些小差异,帮助大家更好的去选购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汽车之家

    本次参与对比测试的车型总共有6款,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E5(参数|询价)(2023款臻享标准续航版,指导价:22.59万元)、小鹏G6(2023款 580长续航 Max,指导价:22.99万元)、特斯拉Model Y(2022款 改款 后轮驱动版,指导价:26.39万元)、比亚迪PLUS EV(2023款 冠军版 EV 605KM 旗舰PLUS,指导价:20.98万元)、东风本田CR-V(2023款 240 TURBO 两驱智领版 5座,指导价:21.19万元)、上汽大众途观L(2023款 330 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指导价25.08万),电车油车都有,车型定位基本上别克E5为中大型SUV,宋PLUS EV和本田CR-V为紧凑型SUV,其余车型都是中型SUV。

●各车简介

☆上汽通用别克E5(2023款臻享标准续航版,指导价:22.5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别克E5源自通用奥特能纯电平台,外观基于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打造,车头的上半部分设计得很有进攻性,下半部分则采用了梯形轮廓用于增加视觉宽度。别克E5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为2954mm,定位中大型SUV,是本次的6款车型中级别最大的车。别克E5的车尾设计简洁,贯穿式尾灯紧跟时下的设计潮流,后包围处用线条营造出了层次感,增加了车尾整体的厚重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别克E5的内饰采用较多的线条和型面堆叠来营造出素净流畅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很雅致的感觉。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儿30英寸的大型联屏,配备了8155芯片,屏幕分辨率达到了6K,屏幕像素密度为200PPI,并且语音交互能力很棒,识别快,识别成功率也很高。

☆小鹏G6(2023款 580长续航 Max,指导价:22.9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G6使用了轿跑风格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Robot Face家族化设计,造型一看就知道是小鹏的车型,辨识度很高,小鹏G6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定位为中型SUV。车尾造型简单,整体线条优雅,小鹏G6有着一个既有科技感又很流畅的外观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G6的内饰采用的是Circle of life矢量星环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很简约,方向盘的造型采用了全新的样式,颇有新意。中控屏尺寸为14.96英寸,尺寸并不大,内置了Xmart OS 4.0车载智能系统,拥有最新的语音交互能力。

☆特斯拉Model Y(2022款 改款 后轮驱动版,指导价:26.3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Y的外观设计大家都很熟悉了,车身圆润饱满,刚发布时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放到现在其实也没有过时,这足以可见Model Y的设计有多成功了,其定位中型SUV,长宽高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是将极简风进行得最彻底的车型,也引领了众多电动车的设计潮流,但是总会有人诟病Model Y的内饰太过于简陋了。中间这块15英寸的中控屏几乎承载了所有的车内设置,有些朋友很喜欢这种操作模式,也有些朋友觉得不如物理按键来的实在。

上一页
1/7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刘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型静态介绍(1) 2 /车型静态介绍(2) 3 /6车空间尺寸对比 4 /山路能耗测试 5 /城市、高速能耗测试 6 /各车驾驶感受 7 /加速测试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