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792,这台电动SUV成为浙赛最速量产电动车,原因是……

路特斯ELETR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宇轩 责任编辑
2023-07-19 07:00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1:37.792,这是路特斯ELETRE(参数|询价) R+在浙赛圈速榜上的最新成绩,它也成为了这条赛道上的最速电动SUV。ELETRE R+版本相对S+版本贵20万元,究竟这差价换来了多大的性能差异?

汽车之家


    ELETRE作为一台Hyper SUV,它出生的意义就离不开赛道一环。路特斯多年对于运动车型打造的经验,在ELETRE车型上得以诠释。

汽车之家

    而R+版本则是将这台车的性能放大到了现有阶段的车型上限,另外一点,路特斯为了ELETRE同样也打起了错位竞争,他们的理念是:同价位买不到我的性能,买得到我等同性能的车,价格却要好几倍。

汽车之家

    ELETRE R+接近2.7吨,但这对于一个电动SUV已经相当轻了,因此减重依旧是这台车的重中之重。包括全车多处真·碳纤维装饰的使用,SMC材质发动机舱盖替换了铝制发动机舱盖等等,每一处细节的减重都显得格外重要。尾部ELETRE R+配备四段式电动尾翼,最多可提供112.5kg的下压力。

汽车之家

    918马力,985牛·米,是这台R+的动力参数,匹配两速变速箱,所以在赛道里我也第一时间感受了这台车的加速感受。

汽车之家

    R+版本相比S+版本多了赛道模式,并支持弹射起步。感受结论很简单,暴力无可厚非,在加速过程中车身会有一些轻微摇摆,如果和同价位的Model X Plaid相比,在突兀感上会弱一些,起码不会有人在前面跑,魂儿在后面飘的感觉。

汽车之家

    在浙赛想要出成绩,刹车的表现也显得格外重要,这次选择在浙赛刷圈速的ELETRE R+选装了10活塞碳陶刹车,均匀的制动力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需求,更大的压力还是来自于散热,因此这套刹车的选择就成了重点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一方面,ELETRE R+的6D底盘则是最后一重保障,后轮转向的加入会使得车辆入弯时会更加灵活,而主动防倾杆与CDC悬架则是保证车辆在每个弯道时车辆悬架支撑表现的更从容有余。我简单赛道中感受了下,可以说包括主动防倾杆、CDC悬架在内的关键配置,都是为了解决侧向支撑的一系列表现。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宇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赛道小试ELETRE R+ 2 /1:37.792,见证浙赛最速量产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