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称值高的一定强?美系车变速箱拖后腿?功率测试给你真相!

蒋易辰
2021-09-17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经过上一期中国品牌2.0T功率摸底测试后,我们对各个中国品牌的发动机实力有了初步认知。虽然整体上水平参差不齐,但还是出现了不少表现亮眼的产品。这样的结果不禁令我们思考:如果把主流的豪华品牌2.0T车型相聚一堂,比拼下来又是什么光景?毕竟在大家的传统认知里,豪华品牌对于机械素质的追求和标准都是更高的,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且看我们新一期的功率横评内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什么测?测什么?

    我们选用的测功机为德国马哈MSR500型,它相比市面上的主流测功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测量车辆的牵引功率,从而轮上功率的基础之上测算出车辆的净功率,并结合ISO1585进行校正,将测试环境温度、湿度等外界因素找平,从而得出一个更加精确的、可以横向比较的净功率数值。此外该仪器还能实现测量四驱系统的驱动力分配,甚至根据特定路谱测算油耗等等。所有功率相关测试均在汽车之家独家测试场地进行。

汽车之家

    关于功率测试各个数据的进一步讲解,各位可以移步至我们最新发布的视频进行深入了解(传送门),另外我们的评测中心排行榜也已上线,欢迎大家关注(传送门)。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型介绍

    和上一次功率横评的选车逻辑不同,这一次我们选择的豪华品牌2.0T车型是更倾向于横向比较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各个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并全部为四驱型号。最终敲定以下九款(按品牌首字母排序:奥迪Q5L、宝马X4、奔驰GLC、凯迪拉克XT5、林肯航海家、路虎发现运动版、讴歌RDX、沃尔沃XC60以及英菲尼迪QX50(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除了级别和驱动形式的限定外,我们对车辆筛选时,基本遵循了同一级别下最新且标称功率最高的2.0T,这样方便横向对比的同时也能够更加完善的展现当下各大豪华品牌的发动机实力。而在四驱形式和变速箱上,我们则没有进行限定,这同样方便大家从结果上探寻不同形式的传动系统对于传递效率或轮上功率的影响。测试开始前,我们会对车辆进行整备,并按照官方推荐加注对应标号的燃油。除了林肯航海家推荐使用92号燃油外,其余车均需加注95号燃油。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型介绍 2 /两款美系SUV效率惊喜 3 /标称功率最高的未必实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