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真的比实用还要重要么?

讴歌RD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旻昊
2020-10-26 23:55 /浏览

    [汽车之家 深度调查]  讴歌RDX上搭载的ELS音响系统狗眯之前写过感受,在同级别里这套音响系统的效果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车展时我还有幸对话过它的调音师Elliot Scheiner先生,如今时间过得飞快,前几天我去找我的一位朋友试想买的摩托车时,意外的发现他买了一辆讴歌的RDX,坐进车内,两年后再听这套ELS音响系统,我有了一些新收获,今天从音响入手,写下这篇文章抒发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汽车之家

● 回顾下RDX的ELS音响系统

    今年的十一假期我并没有出去玩,首先是我刚从青海骑行归来(文章戳这里),近的地方没兴趣,远的地方时间不够,干脆不走了。其次是我要找个朋友去试驾想买的摩托车,好的话就付款了,结果赶到那里时发现他竟然买了一台讴歌的RDX,这台车看的我倒是百感交集,毕竟我在之家写的第一篇汽车音响文章可就是这台RDX的ELS系统,熟悉又亲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玩儿Hi-Fi音频的话,无论是高端耳机还是音响,你都绕不开Elliot Scheiner的《Hotel California》,记得08年狗眯第一次听森海塞尔HD600时,就是这首歌让我体会到用好的设备去回放音乐是那么美妙的事情,这也让我开始接触Hi-Fi,这首歌算是我的启蒙老师。

汽车之家

    Hi-Fi一直是一个小众圈子,这感觉就像所有人都在用手机拍照的时候你偏研究单反和一大堆单反镜头,不过好在最近开始写汽车音响后,不少圈内的大V开始关注了汽车音响这个类别,像耳机林SIR这种耳机圈的达人,看了我的文章后他还专门去听了讴歌RDX的音响,不过我严重怀疑他仅仅是冲着Elliot Scheiner的名头去试听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均衡器,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做法,因为大众消费者其实并不需要去了解每个频段的作用,那种密密麻麻的按钮会让人使用起来很难受,并且一套好的音响系统,是要尽量去少调节均衡器的,不过目前我看到大部分人其实更热衷于看起来很“专业”的均衡器,因为看上去帅,说出去比较有面子。

汽车之家

    这套音响的整体声音非常的小家碧玉,尤其是饱满的人声,听音乐非常有感情,当然,受限于总功率问题,肯定没法和那些百万级别车辆的动不动一千多瓦的音响系统对比,在同级别里的车型里,RDX的这套ELS STUDIO音响系统找不到什么对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铺垫了许多讴歌RDX的好是为了凸出我这次思考的问题,因为众所周知,讴歌进入中国较晚,品牌认知度不高导致整体销量并没有它产品表现的那么好,这台车只有深入了解的人才会懂他的好,有里子,但单纯从面子来说,这个价位能买到比它会更让你有面子的车,甚至有些人(比如我),即使是知道它的好,我也会认为我的朋友在这个时代花40万去买一台品牌认知度并不高的车挺冲动的,但朋友用几句话击败了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我还是选择了看起来比较低调的N-MAX155,我了解这台车内在,这台N-MAX155配备了VVA可变气门结构,四气门结构的发动机让它在这个价位的踏板里加速最快,同时前后碟刹并配备了ABS也让他的安全性比前碟刹后鼓刹的VESPA高了不少,更不用说自动启停和水冷发动机这些实打实的配置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时代还是过去的“酒香不怕巷子深”么?很显然,在这个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反观当下的社会,节奏的加快让人们变得越来越浮躁并追求更多外在的东西,很多人愿意去被短视频轰炸眼球15秒,也不愿意去沉下心来去仔细阅读一篇文章了。像讴歌、N-MAX这种品牌认知一般且不随波逐流,同时价格不便宜但技术强大品牌或许注定是小众。但我仍然觉得,面子固然重要,可不能追逐面子的过程中忽略了“里子”,大浪终究会洗去只有面子没有里子的产物,面子和里子,你选哪种呢?(图/文 汽车之家 王旻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