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沃尔沃的B&W音响终于不再冰冷

沃尔沃S9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旻昊
2020-10-24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深度调查]  其实沃尔沃顶配车型上搭载的B&W音响狗眯已经评测过了,但当中期改款的S90(参数|询价)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顺手听了一下,结果不听不要紧,听了以后才觉得有必要加班写一下这篇文章,没别的原因,因为它实在是太强了。

汽车之家

    这次的S90音响仍然采用B&W,与它的兄弟车XC90的音响几乎一致(音响文章戳这里),但由于车身结构的不同,它们在扬声器布局、软件的调校都大不相同,因此声音也会略有区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好的汽车音响就像一道绝美的菜品,良好的音响硬件和隔音条件就如同好的食材和好的烹饪器具,是一切的基础,而好的厂商就如同好的大厨,会有自己调音的独门秘籍,这一次沃尔沃S90的音响仍然是由哈曼和Dirac共同参与调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仍然是19只扬声器,总功率1400瓦,现在汽车音响的功率实在是太让狗眯汗颜了,我家里的家庭影院才800瓦,这车的总功率比我家里的功率还要大。大的输出功率就像汽车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随用随有才是最爽的,如同兜里的钞票,可以不用,但越多越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爵士乐非常宽松,旋律中多用切分节奏和三连音,形成轻重音颠倒,加上运用布鲁斯音阶,造成一种很忧郁并且舒缓的感觉,这就导致这个音效下,声音的表现异常松弛,之前体验的XC90并没有这个音效模式,声音虽然华丽,但过于锋利,缺少这种舒缓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的音响风格有些单一的问题应该让哈曼和沃尔沃的工程师注意到了,所以推出的这个新的音效模式把之前有些“偏科”的问题解决掉了,对音乐的适应面也就更广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说过,B&W的音响声音虽然华丽,但是有些缺少感情,而如今加入了新的爵士俱乐部音效,它的声音混入了一丝“柏林之声”的味儿,略微那么懒散和调皮,听音乐的时候缺少了过去那种正襟危坐欣赏古典乐的正经,多了一丝烟火气息。

汽车之家

● 全文总结

    以前的B&W会让我想在专门的时候拿出一张柴可夫斯基听一下1812序曲,但那种强大的气势虽然听起来很爽,但并不亲切,天天这么听下去,耳朵也会很累。而如今加入了这个新的爵士俱乐部音效后,我只想在下着雨的午后或伴随着下班的夕阳,打开一首爵士唱片,伴随着悠闲的音乐开车回家去见我的家人,这套音响终于拥有了两套性格,就像北欧荒原上的火山一样,冰与火存在的那么的和谐。(图/文 汽车之家 王旻昊 王晓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