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测!加速4秒多,价格心动 网友:中国制造上位了

小鹏P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姜田双
2020-03-20 22:05 /浏览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目前在售的中型纯电动车寥寥无几,多年来特斯拉依然是“孤独求败”,国内的新能源车企们也是看准了这个细分市场,已知要推出的车型就有威马7系、蔚来ET系列、比亚迪汉EV,以及今天的主角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最高706km的续航里程(NEDC标准下),最快4.3s的0-100km/h加速时间,让小鹏汽车P7成为可以和特斯拉正面刚的选手之一,在新车还没有上市之前,我们先抢先测试了一番,看看它的内外功修炼得如何?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P7根据搭载电机数量的不同,分为有后驱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上面说到的续航里程为706km的则为后驱版本中的后驱超长续航版。今天我们抢先体验的则是四驱高性能版本,也是动力最强劲的版本,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3s,它的续航里程为552km。需要说明的是该车为工程试装车,并不是最后的量产版本,外观和内饰配置还会进一步修改。由于之前已经对它进行过静态实拍,因此本文将着力介绍动态试驾感受及性能测试部分,静态体验则会在文末进行回顾。

汽车之家

●动态表现: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智享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小鹏汽车P7是基于全新的SEPA(Smart Electric Platform Architecture)纯电专属平台开发,电驱动系统使用的是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集成方式,而且和小鹏汽车G3相比,集成度和运转效率更高。为了小鹏汽车P7低矮的车身,特意打造的相对扁平的电池组平铺在车辆底部,电芯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的方壳NCM811三元锂电芯。从账面数据来看,无论是车辆的动力参数还是官方加速成绩,小鹏汽车P7都不算弱者。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小鹏汽车P7并没有一味地追求“爆发力”,大多数时候它都将真正的实力隐藏了起来,起步线性平顺,充沛的动力会一直给予你信心。不过如果你想体验一把身体会被牢牢摁在座椅上的感觉,小鹏汽车P7也不会让你失望,开启运动模式,深踩加速踏板,瞬间的爆发力会让人一时“失语”,绵绵不断的动力接踵而至。这样“地板油”是会一时爽,但对于副驾来说并不太友好,建议日常驾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版

    能量回收力度的把控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至关重要,当你做加速踏板踩下和抬起两个动作的时候,车辆会跟着加速和减速,如果减速的拖拽感太突兀或者加速的动力响应太敏感,频繁操作就会造成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感觉,这种车内放入体验非常不好。小鹏汽车P7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循序渐进,给人感觉比较舒服,没怎么开过电动车的朋友可以将能量回调节到低,驾驶质感和燃油车差别不大。

●加速测试:

    小鹏汽车P7 四驱高性能版在车辆前、后桥位置各配置了一台电机,前、后轴的动力配比可在0-100%之间任意变化,每次扭矩调整用时小于100毫秒以保证足够好的动力系统响应性能,这套驱动系统在动态驾驶时充沛的动力感受,让我们对它的加速测试成绩有了一定的期待。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车辆剩余电量为90%,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关闭空调等电器设备,同时关闭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轮胎没有打滑现象,刚起步时车头虽然有微微上扬,但整体姿态保持良好,动力输出持久且稳定,在4.34s之后车速突破了100km/h,和官方公布的0-100km/h 4.3s的加速时间相仿。虽然这次测试没有做噪音测试,不过在加速过程中电机的高频啸叫声并没有传递到车内,在静谧性上小鹏汽车P7做得很不错。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它可不是“傻”快 2 /舒适性调校更居家 3 /设计细节上还有些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