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直接把这款概念车量产了,才卖13万

吉利ICO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泽石 编辑
2019-12-30 21:41 /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Icon(参数|询价)这个词本身带有偶像的意思,但...什么才是偶像?前提条件是很多人都喜欢它;同等重要的是颜值一定要高,否则那只能叫实力派!除此之外,它最好还有一些优良品质,这样才能不断有人把它安利给别人。最后一点,适当的神秘感、距离感也是必备要素,因为这样才能保持吸引力。此时此刻我眼前的这个家伙就叫icon,它也足够神秘,以至于几天前我看图片时还认为这不应该是它最终的样子。

汽车之家

    如果您不想花时间去阅读文章,那么这个视频也许能让您更快速的了解到这款新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动态感受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吉利icon有过详细的静态解读(传送门),所以这次咱们开门见山,先从动态说起。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又是熟悉的1.5T+48V动力,在吉利icon上它的综合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在看到这套动力总成后,我对这辆车的驾驶感受就已经有了底,因为我曾经开过使用同样发动机的缤越和领克02,只不过是没有48V的版本。在按下启动按键的瞬间,48V会在第一时间证明自己的存在,听不到起动机的哒哒声,发动机就这么毫无仪式感地运转起来了。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当车开始动起来,一切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踏板和方向盘会在你松开刹车时传递一些轻微的抖动,虽然短暂但还是能够被人捕捉到,双离合的特性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很难去掩盖。令人欣喜的是挡位的结合并不会有任何粘滞感,动力很快就能传递到车轮上,在48V的辅助下,低速下的发力也很轻快,一直到高速都不会有任何关于动力的抱怨出现,只不过基础排量在这,高速状态虽然不会觉得疲软,但转速表的指针已经在不经意间越扬越高了。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三缸发动机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似乎它的存在就是原罪,每次我们都会把它拎出来批判一番。在吉利icon上,转速偏低时它振动的颗粒感仍然要大于四缸车,这是通过比较得来的客观事实,尤其是在eco模式下,松开油门后48V系统会利用启停功能使发动机待机,车辆进入滑行状态,这时踩油门,转速会从很低往上攀,这是振动最明显的时候,不过如果我们从程度上来说,我认为这已经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了,不会在日常开车时特别吸引你的注意了。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这款变速箱已经在多款产品上证明过自己,除去前面提到的起步时的轻微抖动,其余大部分时间我都对它很有好感。需要动力时几乎没有掉过链子,降挡果敢迅速,随时把预备好的能量送达四个车轮。对一台变速箱最好的评价就是你会忘记它的存在,踩油门时不会嫌它犹豫不决,走走停停时不会抱怨它总是刷存在。我想第一条它做到了,低速时还是难免会出现轻微的拉扯感,不过话说回来,两条都能完美兼顾的变速箱目前应该还没有诞生呢。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科幻的外形并不能迷惑我的判断,底盘的基调一定还是舒适,只不过它并不会没有原则的照顾滤振,经过颠簸时脚下好像铺了一层橡胶垫,细碎小振动恼人的部分都会被它隔绝在下面,然后把经过处理的路面信息交给你去感知,减振器回弹快速利落,连续颠簸时底盘不会招架不住,每次的振动是独立清晰的。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缺乏一些厚重感,在一些程度较大的坑洼时,还是会有余振出现。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旗舰型

    转向属于没特点也没槽点的类型,力度偏轻,中段虚位不大,车头动作也比较快,但同时也给你留有不小的纠错余量,不会让人感到紧张,这跟它整车的性格是相符的。包括隔音也是,主观感受上不如博越,发动机发力时的声音和底盘的噪音会相对大一些。总体来说它的动态表现不会给人太多惊喜或意外,如果你熟悉这个级别车的水准,你应该心里大致能有个谱了。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泽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动力没问题还是一辆舒服的车 2 /外观科幻像是概念车 3 /内饰时尚仿佛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