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地带 2019年豪华品牌中型车横评

王子平 编辑
2019-12-23 01:26 / 浏览

    [汽车之家 大型横评]  呃,这或许是个暴露年龄的标题,在那个动感地带的年代,我们没有微信和智能机,换个彩铃就已经够我们嘚瑟半天。不过那时候的我们却正年轻,每天都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在球场上活蹦乱跳,时刻都活在了动感地带上。现在的我们似乎不再追求动感,聊起来的更多是赚钱和带娃,就连一直关注的那些打运动牌的豪华中型车,现在也变得更关注空间和舒适性起来。其实大家心里的那团动感火焰并没有熄灭,我们找来了六台热门的豪华中型车,就是为了要在它们上面再次找回动感地带,这一次除了常规的测试外,我们还要上赛道和“制造意外”(主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横评项目,所以这次的PK要来得火爆一点,虽然我们知道现在的豪华中型车似乎把重心转向空间和舒适性,但它们骨子里的动感不能被忽视,动感还是豪华中型车不变的主题。不过在兴奋之前我们还是来点实在的,这次横评我们还是会采用AH-100评价体系和车机评价体系,分别对车身质量、空间和动力系统等部分进行评价。今天的内容属于静态部分,先不聊开起来表现怎样,但其实在静态部分这几台车已经表现出很多动感味道,看下去一定能让你躁起来,这场最后的战役马上打响。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还记得动感地带的广告词吗,我的地盘听我的,先来听听六位主角的自我介绍。一眼看过去这当中最让大家疑惑的应该是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的“乱入”,事实上一开始这个席位是留给沃尔沃S60的,但当时正好赶上它的上市,厂家也协调不出试驾车来,于是正好给了特斯拉一个乘虚而入的机会,毕竟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来了,刚好价格就和这些对手看齐,所以就用进口车型提前参战。不过别以为它只是个凑热闹的,它的加入让这场大战多了很多精彩场面,等到后面的性能PK对比你们就知道了。这里需要大家注意下,由于特斯拉Model 3属于电动车,它采用的是EV AH-100评价体系,项目上和燃油车不同,因此特斯拉Model 3的得分无法和其它燃油车直接进行对比。

汽车之家

    “BBA”就不用多说了,一直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门选手。凯迪拉克CT5和捷豹XEL,一个是全新角色一个刚改款上市,热度也不错,所以也要把它们拉过来。

● 外观造型

汽车之家

    外观设计部分每台车只会简单带过介绍下,毕竟它们都是抢眼的角色,总是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且对于这些运动风格的豪华中型车来说,很多时候只要第一印象够酷基本就可以结束战斗了,所以外观设计方面就不深入聊了。大家如果想看更多外观上的细节亮点的话,可以找下之前的单车测试文章,这里的每一位我们之前都做过了深入的试驾,介绍非常详细。

■ 奥迪A4L

    非常不幸,奥迪A4L成为了这六台车里最年老色衰的那一个,这一代国产奥迪A4L上市已经有三年多了,在刚过去的广州车展我们也没有等来那个更科幻的新款车型发布,所以它给人的新鲜感是最弱的。不过单从长相来看,其实奥迪A4L仍然很能打,整个设计非常协调,锐利的轮廓线条带来一个精神的形象。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

    对了,车型老其实还有个很大的优势,别看这台奥迪A4L指导价和其它对手差不多,但算上市场优惠的话可就开挂了,目前奥迪A4L基本都有5万元以上的优惠。所以这台车优惠下来还不到三十万,要是真花三十多万买奥迪A4L,你能得到的已经是全系顶配,没错,就是那个252马力还有四驱的车型,要是它来了的话其它对手可就很难招架了。

■ 宝马3系

    这台宝马3系是我们的长测车,买车的时候它还是全系的顶配,目前的顶配330i是刚推出的新车型。运动套件已经成为宝马3系的主打,所以这台宝马3系看上去杀气十足,尤其是各种全黑的装饰,例如中网,感觉真的很酷。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325Li M运动曜夜版

    很多人都说这一代的宝马在操控上面不够运动了,到底是不是这样大家可以关注我们下期的动态表现文章,但是单从外观来看,这一代的宝马3系在运动味上绝对很浓厚,是那种一见面就能让人兴奋的感觉,宝马3系在六台车里面特别抢眼,形象特别凶猛。唯一有点“扫兴”的是车身侧面太过修长了,看着有点太正式,如果紧凑一点的话会更有跑味。

■ 奔驰C级

    宝马3系在今年上市了全新换代车型,奥迪A4L的改款车型也应该会在明年来到我们身边,但先发制人的其实是另一个死敌,奔驰C级。奔驰C级在去年推出了改款车型,成功带起了这波上新节奏,让另外两个对手默契地再跟上来。从外观来看,改款后的奔驰C级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圆润的车身轮廓看上去首先让人想到的风格是优雅。车头设计是最突出动感味道的部分,大灯内部张牙舞爪的设计以及中网满天星的点缀十分吸引眼球,多少也增添了一点杀气。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20款 C 260 L 运动版

    我们这台试驾车放在全系当中属于中配车型,想要买2.0T车型就要拿出40万以上了,所以1.5T+48V是目前奔驰C级绝对的主力,结合目前4万左右的优惠,这台车刚好30万出头,是个挺有吸引力的价格。17英寸轮圈在气势上确实有点弱,其实它的造型还比较动感,但和其它对手一比较,它就显得有点臃肿。

■ 捷豹XEL

    捷豹XEL的改款车型刚刚上市不久,这次来的是全系顶配,价格是横评的燃油车阵型里最高的,不过我们看到目前市场上已经开始有4万左右的优惠,这么看来这台车的价格其实还比较有竞争力。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XEL 2020款 2.0T 250PS R-DYNAMIC HSE豪华运动版

    说回外观,捷豹XEL修长的身形给人印象最深,所以它最突出的风格还是优雅,这和奔驰C级的套路比较接近。但其实它在细节上面还是足够凶悍的,例如大灯的轮廓,细长的设计很迷人,性感也是能让人兴奋起来的风格。

■ 凯迪拉克CT5

    我觉得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是六台车里面最能给人新鲜感的角色,因为它们带来的都是充满惊喜的新形象,而且风格也是比较接近的,那就是直白的运动路线。凯迪拉克CT5是刚刚上市的新车,来的也是顶配,但33.97万的价格并不算高,因此它的性价比值得期待。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铂金运动版

    凯迪拉克CT5的动感味道可以说是方方面面都很到位,看看轮圈和刹车钳,真让人有种欲望想快进到赛道部分,看看它能跑多快。

■ 特斯拉Model 3

    是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来了,而且它还带着一个更有攻击性的价格,所以这台车的指导价看看就好了,再说目前这台车也已经停售。先别管国产的问题了,回到同一起跑线只看外观,特斯拉Model 3给人感觉非常简单,或许这就是未来风格。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长续航后驱版

    不过从车身比例来看,特斯拉Model 3倒是这里边最紧凑的一个,其它选手或多或少都有兼顾到优雅这种风格,特斯拉Model 3看上去就是灵活的小个子。如果你没有准备好体验它的凶残加速性能的话,那么上车开起来还真会吓到人,反正从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可是完全看不出它在性能上会有这么暴躁的一面。

■ 车身尺寸和轮胎

汽车之家

    最后总结来看看,首先是尺寸,写到这里感觉有点打脸了,因为刚才说的外形最动感的两位,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体型还挺大,这样的身形似乎和紧凑灵活的运动风格没什么关系,不过实际的身手表现如何还是等上到赛道再说。其实这个级别的车型身材越来越修长,这样的设计确实会让外观整个比例失去运动感,所以,这里边小巧的特斯拉Model 3就显得比较特别,看上去更能给人活泼的印象。

汽车之家

    轮胎方面,先说最运动的,那就是凯迪拉克CT5,它装备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S(竞驰 4S)是一款运动定位轮胎,而且从名字上也能看出来,它比奥迪A4L上面的PILOT SPORT 4(竞驰 4)要更高级,甚至可以这么说,凯迪拉克CT5在轮胎配置方面是全场最下本的。捷豹XEL的轮胎也不错,属于产品线中偏性能的款式。特斯拉Model 3的韩泰Ventus S1 evo3在定位上也很接近,注重弯道操控表现。剩下的奔驰C级和宝马3系,它们配置的轮胎都是偏舒适类型,特别是奔驰的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的产品官网上还写着环保节能这样的特点,这听上去就很不运动。

    外观的PK就到这里,喜不喜欢更多还是看大家的感觉,下一页带大家看看细节上的做工对比。

上一页
1/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子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观设计对比 2 /漆面和车身间隙做工 3 /内饰和配置对比 4 /UI设计与中控屏横向评价 5 /仪表盘/语音交互/按键布局 6 /功能实现横向评价 7 /乘坐空间对比 8 /储物空间对比 9 /性能表现不分伯仲 10 /刹车稳定性很重要 11 /主动制动各有千秋 12 /赛道环节有黑马 13 /城市驾驶感受 14 /横评车型详细参数配置(一) 15 /横评车型详细参数配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