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富豪的入场券 体验全新宾利飞驰

飞驰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戈
2019-10-16 07:01 /浏览

    [汽车之家 试驾]  由于财富等级的限制,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富豪阶层的消费观念不太能用常规惯用的“性价比”逻辑来理解。比如,一块不足十万元人民币的劳力士其实可以满足人们对于机械表的大部分需要,而如果有更高追求的话,百万元内也可以买到带有计时、月相甚至万年历的贵金属款百达翡丽。然而,真正的顶级富豪们却更愿意选择动辄几百万Richard Mille,并将其称之为“亿万富豪的入场券”。

    车也是同理。在一般人看来,奔驰S级不论在造型、空间、动力、豪华感和舒适性上都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对于一台高档轿车的所有需求,但顶级富豪们无疑会选择一台宾利或者劳斯莱斯。事实上,尽管大家对经济形势一直悲观,富豪们的购买力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在这个市场里,飞驰(参数|询价)作为宾利品牌的入门级四门轿车,价格定位略高于奔驰S级AMG或是迈巴赫S级,但比劳斯莱斯古斯特更加”平易近人“,显然正在扮演着”顶级富豪入场券“的角色。

汽车之家

- 外观造型:精修的奢华

    眼前的这台全新飞驰是整个飞驰车系的第三代产品。相比之前两代车型,新车最大的不同是换用了与保时捷Panamera相同的MSB车型平台。至于平台变化带来的动态感受我们会放在之后聊,从外观造型上来说,除了宾利品牌一贯的奢华气质以外,全新飞驰看起来也更加的精致和动感了。

汽车之家

    如果只是猛地一眼看去,车辆前部的元素都没有变,但其实却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与现款车型相同。更加夸张和突出的直瀑式中网宽度大幅超越前作,既满足了气场提升的需要,同时也令车辆前部看起来更加宽扁,这无疑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动感;而两大两小的四圆头灯尽管规格款识似乎没有什么创新,但内部的结构和细节精巧之极,令人叹为观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正值宾利品牌诞生100周年,宾利重新设计了车头的B字车标,并将其命名为“The Flying B”。抛开那些历史上的车型,宾利品牌的现售车型中,只有慕尚才拥有立标的“特权”,而从这一代开始,飞驰也将拥有可以点亮的立标,这毫无疑问提升了飞驰作为“入场券”的“含金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侧,首先能看到的是设计师对于飞驰车系经典元素的传承。巨大且立体的肩部线条既是车身侧部的视觉焦点,同时也在考验着工程部门的铝材加工工艺。此外,由于平台的变化,车辆前轮向前移动了13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更短的前悬,配以21英寸以上的大尺寸轮圈,更能诠释出奢华和动感的气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飞驰的车尾造型同样朝着精致、奢华和动感的方向进化。首先,通过后备厢和灯具的整体造型变化,新飞驰的车尾部变得更加宽扁,这一点与车头的感觉非常一致;同时通过将牌照框下移到保险杠位置,整个车尾造型更加有整体感,同时也更有层次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应该说,全新一代宾利飞驰的外观造型看起来并不能简单地用一两个词语来概括。它既传承了上一代的经典元素,同时也变得更加年轻和动感,而在奢华质感的营造上同样更进一步。尽管粗看起来与上一代车型看起来差别不大,但仔细观察却是一台完全不同的全新车型。这样的设计理念和产品进化方式,在超豪华车型领域当然是值得肯定。不知道刚刚入手现款车型的朋友看到这里是否会感到郁闷,但我相信接下来的部分将会带来进一步的“伤害”……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精修的奢华外观设计 2 /科技与豪华的对立与统一 3 /激烈驾驶?可以但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