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如何证明,这台旗舰SUV不逊色于任何产品?

宝马X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宇轩 责任编辑
2019-03-20 07:01 / 浏览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千人千面”。我知道每个人对于旗舰、豪华都有着自己的定义,但请原谅我,我同样有着自己更为独道的诠释。恳请在彻底了解我之前,你能够仔细聆听完“我的故事”,“我”是宝马X7(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何谓旗舰?

    总有人认为“我”的诞生,一方面归结于弥补宝马全尺寸旗舰SUV市场的空白,另一方面,则源自于与梅赛德斯-奔驰GLS级,甚至与路虎揽胜的正面竞争。不可否认确实存在着这两方面的产品原因,但你似乎还忽略了一些重要的内容。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首先从如今的宝马8系、X7以及新款7系来说,三款车型象征着未来宝马旗下产品的旗舰链,是宝马对于旗舰产品新的诠释方法,也是NUMBER ONE>NEXT“第一战略”中的一部分。宝马X7作为X系列车型的旗舰之首,同样是未来新车型的发展方向。所以,旗舰的意义不只是在于产品自身定位而言,同样对于其他产品有着关键的引领作用。

宝马(进口) 宝马8系 2018款 M850i Coupe  宝马(进口) 宝马7系 2019款 M760Li xDrive

    仔细的你还不难发现,包括8系、7系以及X7这三款旗舰产品,宝马在英文命名面前分别采用了“THE 8”、“THE 7”以及“THE X7”,其实这样的英文命名同样包含着宝马对于旗舰产品独树一帜的看法,官方也确认是想采用这样的命名,来展示这三款产品在其所有产品序列中独特的存在身份。所以可想而知,你还认为“我”的诞生,只是为了那简单的产品竞争而来吗?

何为豪华?

    何为豪华?这是一个相当深奥的命题,就像文章开头我所提到的那样,每一个人对于豪华的定义都有着自己的看法。而在我看来,对于诠释一台车的豪华,它绝不仅仅是在一些细节上的点缀做到招人夺目,它更像是对一个车辆整体有着十分严苛的要求,不仅要有亮眼且与众不同的设计元素,更要在气场、样式、氛围以及体验等多维度构建出一个综合体,这兴许才是所谓真正的豪华。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因此作为宝马旗舰车型的设计元素,绝不会在宝马X7上有任何的缺失。尺寸巨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在诞生之余曾被人所热议,这确实是如今宝马全系车型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前格栅,但这样的设计背后也有着设计师们所要表达的语言,毕竟这样尺寸的前进气格栅,更是为了凸显宝马X7所带有的绝对气场。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在与设计团队的沟通中,我才理解到,在最新的设计语言当中,将前格栅以横轴为X轴、纵轴为Y轴,X轴越大则证明这台车运动特质越明显、Y轴则是代表着豪华尊贵的程度,这样解释之后,你是否就能够理解到包括宝马8系、X7以及新款7系为何采用了不同样式的格栅了吧?目的不同而已。

汽车之家宝马(进口)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汽车之家

    同样,开眼角大灯如今也成为了宝马X7向7系看齐的设计标志,确实对于上一代宝马车型来说,开眼角设计早已见怪不怪,但随着新设计语言的不断更迭,如今已经不再是宝马X家族旗舰的宝马X5,也已经丧失了这极具个性的设计元素。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宇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何谓旗舰? 2 /何为豪华? 3 /如何诠释全尺寸SUV的空间? 4 /驾驶与乘坐感受 5 /最佛系的宝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