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的V6换“芯”小卡宴,这次终于试到了!

Maca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黄正桥 编辑
2018-12-11 07: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中国市场对于保时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Cayenne和Macan(参数|询价)两款SUV,纷纷在中国创下了销量新高。都说保时捷倚靠SUV养活了911,从某种程度上说这话不假,但既然顶着斯图加特盾牌的荣耀,在自身所处的圈子里自然也非泛泛之辈。继跑量的Macan(2.0T)先于全球在中国市场首发之外,主打性能的王牌车型Macan S(全新3.0T)也将紧随其后而来。上个月底,我就受邀前往西班牙马略卡岛试驾了新款Macan S,但受制于保时捷针对全球媒体的同步保密协议,所以直到今天,大家才终于能看到这篇迟来的试驾稿。

     注:即日起新款保时捷Macan S开始接受预定,官方零售价已经公布,为66.8万元起。

汽车之家

■ 重新认识外观变化

    严格来说,保时捷Macan推出至今就只有一代车型,所以严谨的德国人至今都没有使用“全新”这个词,而是用“新款”予以称呼。但既然是新款,自然有新的地方。对于老外们而言,眼前的Macan S俨然就是一台新车,而对于我们则已是相当熟悉了。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不过在新款Macan S的标准配备公布之前,对于这台一眼就能看出武装到牙齿的官方试驾车,我暂时无法告诉大家这台车上到底有多少是后期的选装配置。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在新车的造型上,许多媒体更关注与前脸下方进气格栅的变化,似乎把梯形格栅换成了倒梯形,前脸就变得更运动了,实际上这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如果你仔细对比新老车型的话就会发现,新款Macan的前脸实则脱胎于老款Macan Turbo,尤其是前进气格栅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下移,格栅数量也减少为两条,再加上去掉了老款车型上保守的圆形雾灯,整个前脸的整体性和运动感一下子就得到了提升。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新款Macan S和Macan在前脸造型上是完全一致的,保险杠底部新增的黑色唇边让车头不至于显得臃肿和单调。但也有例外,试驾车中有一台选了SportDesign套件的宝石蓝色Macan S,车头的所有细节显得与众不同,我猜,这会不会就是新款Macan Turbo的样子呢?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全新的升级版PDLS动态照明系统仅提供LED一种光源,内部结构和铠甲武士似的酷得不行,如果你愿意在新款Macan上额外支付1.91万元,就能得到这套帅气的装备。至于Macan S,我想标配是不可能的,只能期望于选装价格能有所降低了。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试驾车的车侧线条永远是那么的迷人,其中的“秘密”就在于轮圈。都说“一低遮百丑”,增大轮圈也是降低视觉重心的有效手段。据说欧洲市场上的新款Macan将只提供20英寸和21英寸两种规格的轮圈,倘若真是如此,那还真让人羡慕。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3.0T

    在试驾会上,我也的确只见到四款不同造型的轮圈,它们中最小的也有20英寸,而在国内车型上,我有99%的把握肯定Macan S的标配轮圈还是老款车型上的那个18英寸双条幅五星轮。要怪只能怪咱们国家的道路条件不行,要是您城市路况好,自身又多金,那么尽管在订车时划勾就可以了。此外还有SportDesign后视镜、黑色高光的行李架、需要加将近1.5万元才能获得的碳纤维车门侧饰板等等……千万别小看这些小东西,车身侧面一共就这几个元素,搭配好了,视觉效果自然就上去了。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车尾是新款Macan S和老款之间差别最大的地方,左右贯穿式尾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得来,至少在场的中外媒体意见就不那么统一。我想老外们若是来到中国,或许会被花样繁多的贯穿式尾灯彻底弄晕。不过点亮之后,不得不承认这套尾灯的视觉效果还是很棒的。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S 3.0T

    双边共四出式运动型尾管是Macan S的标配,新老车型上都是如此,2.0T的Macan若要选配则需支付9800元。不过因为2.0T Macan标配的梯形尾管太容易拆换,所以在后市场更换成四出式尾管是十分方便的事。要判断是否原厂运动型尾管也很简单,只要看外侧的尾管内是不是有阀门就可以了。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黄正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观脱胎于现款Macan Turbo 2 /试驾车内饰选了好多配置 3 /全新的动力系统开着依旧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