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我所知 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走过...

王泽石 编辑
2018-08-10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几乎每年车辆的平均续航都要上一个台阶。在2015年、2017年夏天,汽车之家电动行曾经两度南下,验证电动车高速路出行的可能性以及便利性。刚刚过去的7月,我们再次出发,这次我们将目标锁定在横穿大半个中国的沪蓉高速。(本次电动行的视频版将在8月22日上线,敬请期待!)

汽车之家

    这次电动行有一些特殊,这次的路线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只是从A到B,而是四人两两一组,从沪蓉高速的两端——上海和成都同时开跑,终点定在湖北宜昌。

    另外在规则上,我们事先并没有告诉他们几个人会相向而行,以至于在出发前,他们一直都以为其余两个人会到自己的城市跟他们会合。待他们了解真相,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合理的战术安排将是他们取胜的关键之匙。好了,规则说完了,接下来来认识一下参与这次电动行的四名队员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研究过沪蓉高速就会发现,成都到宜昌的距离大约900km,而上海到宜昌则是1150km左右,距离虽近,但这并不意味着从成都出发就能占尽优势。路况上,上海到宜昌几乎都是平路,大部分路段限速都是120km/h,而从成都沿沪蓉高速向东,能跑到120km/h的时候很少,越向东限速则越低,后半段大部分时间限速是80km/h,连续的隧道更是会把限速压制到60km/h,有劲你也使不出。

● 准备日(7月8日-7月9日)

汽车之家

    7月8日星期日,早4点40分,当大部分人还在享受周末的最后一个懒觉时,洪冰清已经踏上了前往成都的路程。在电动行开始之前,他还要在成都拍一期《来店聊车》。然而他还不是最辛苦的那个,这次电动行的第二位队员郑旭,在结束了重庆的出差后,直接乘火车赶到了成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次电动行正式出发的日子定在7月10日,原计划四位选手将在7月9日启程前往各自出发地提车、并进行整备,但成都二人组因为其它工作不约而同提前相聚,8号下午在完成了各自额外的工作后,二人就回酒店休息了。他们计划第二天上午去提车,反正时间还富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月9日,杨恺和刘昱昕按照既定计划前往上海,并顺利提到了各自的车辆——江淮iEVA50和比亚迪e5,两辆车的电池容量同为60kWh、工信部续航也都是400km,这让他们省掉了分车的烦恼。成都那边就不同了,两个人都想将腾势500据为己有,毕竟一开就是上千公里,谁不想选个舒服一点、续航长点的车啊?

汽车之家

    当晚,一条微信的到来结束了四人漫无目的的等待。怎么走?往哪去?等了一天的另外两个人究竟在哪?他们是谁?在这一刻全部得到了解答,明早就要正式出发,留给他们制定战术的时间不多了。


上一页
1/8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泽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出发前一天竟然才知道规则 2 /第一次充电就惊出一身汗 3 /两边都给自己埋了大雷... 4 /后视镜被掰了!终于拖车了! 5 /终点就在眼前,谁能笑到最后? 6 /上个厕所也能影响名次? 7 /充电不顺直接影响比赛走向 8 /四个人聊自己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