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天使还是魔鬼?这台超级GT跑车魅力于此。

阿斯顿·马丁DB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宇轩 责任编辑
2018-08-01 07:01 / 浏览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正是007电影与詹姆斯·邦德,让阿斯顿·马丁DB家族变得举世闻名,也正是邦德驾驶的那台DB5,使我对DB家族产品产生了兴趣。作为英国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将优雅与速度做到完美结合,那种卓越又不张扬的性格真的独一无二。2018年恰逢阿斯顿·马丁DB家族诞生70周年,旗舰级超级GT跑车——DBS Superleggera应运而生,我此次远赴慕尼黑,即将为DB家族的新王献上礼炮。

汽车之家

    这第一发礼炮,献于DBS与Superleggera命名的回归,2012年阿斯顿·马丁Vanquish成为了上一代DBS的继任者,如今DBS Superleggera再次坐上旗舰超级GT跑车的王座,Vanquish现有地位被取代。不过,Vanquish并不会就此隐匿幕后,未来完成换代后它将转变为中置超级跑车的身份回归,敬请期待。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S 2019款 DBS Superleggera

汽车之家

    说起DBS,这台DBS Superleggera应该算作是它的第三代车型。第一代阿斯顿·马丁DBS诞生于1967年,由设计师William Towns设计,配备一台直列六缸发动机,随后1969年衍生出动力更强的DBS V8版本,直至1972年的6年时间两款车共投产1194台后告别舞台。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S 2019款 DBS Superleggera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S 2019款 DBS Superleggera

    随后的第二代DBS我们就非常熟悉了,就是那台基于DB9打造,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DBS。阔别35年后它以全新形象亮相2007年圆石滩车展,配备了一台6.0L V12发动机,这也让它成为了第一代Vanquish S的继任者。2009年,阿斯顿·马丁推出了首款DBS敞篷版本——DBS Volante,随后2012年第二代DBS落幕停产,Vanquish则再度成为了DBS的继任者继续征战市场。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S 2019款 DBS Superleggera

    接下来的第三代DBS车型也正是我们此次试驾的主角——DBS Superleggera,阿斯顿·马丁自知上一代车型太过相似的外观,不仅令消费者难以区分,也令定位更高的DBS在DB家族中的旗舰产品光环暗淡了不少。索性在新时代车型上,无论是Vantage、DB11还是这台DBS Superleggera,它们已不再相似,全部突出自己的特色,在我看来可谓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宇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DB家族70周年诞生礼 2 /轻量化与空气动力学的再进化 3 /请好好欣赏它 4 /它是天使,亦是魔鬼 5 /更多精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