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有一个“R”的心 测试大众Arteon

Arteo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苑璐
2017-09-12 07:28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挑战,前几天的沃尔沃XC60丰田C-HR,让我们熬了好几个夜晚,但是我觉得这都是值得的。看到前面这两个重点车型,你想到了什么?今天能提到这两个车,那说明这次必须是比之前还要再重磅的角色,如果不是个狠角色,怎么好意思说这些,行了,不废话了,直插主题,今天要聊的是大众Arteon(下文简称Arteon)。

汽车之家

● 长得帅不说 ,还跑得快。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今天的内容和以往完全不同,我不想从静态开始,而是直接先奉上它的性能测试,因为当我完成Arteon的性能测试时,它的表现已经让我惊讶了。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在揭晓性能测试结果之前,先了解一下Arteon的动力总成,它采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这个型号足够熟悉,但是它和我们见到的绝大多数EA888并不完全相同。Arteon上所使用的这台2.0T发动机和高尔夫R上的是一样的,而像迈腾、高尔夫GTI上的EA888和高尔夫R上的那台发动机至少有40%的零部件是不一样的,所以都是EA888,但实际有很大的差别。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 0-100km/h加速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Arteon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29秒,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一辆2.0T的中型车能有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人吃惊了。先说说目前我们实测达到这个成绩水平的车都有哪些,沃尔沃S60 Polestar 5.24秒,这是目前在我们中型车加速排行榜中,与Arteon成绩最接近的车型了。再说两个我们熟悉的车型,2016款宝马328 xDrive M运动型 5.64秒,2017款奥迪A5 COUPE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5.52秒,现在你们能知道它的加速成绩是在一个什么水平了吧。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我们试驾的这辆Arteon是一辆搭载了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的版本,全力起步的瞬间,发动机的转速可以达到4000rpm,没错,它拥有弹射起步功能,再配合四驱的形式,让它在冲出去的一瞬间尽可能的减少了动力上的浪费。即使是这样,四条马牌ContiEcoContact 5系列的轮胎依旧还是出现了一点打滑,并且在变速箱升至2挡的时候,还能有瞬间的打滑,这足以说明它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这四条轮胎是马牌轮胎中比较偏重于经济性的系列,如果换成四条抓地力再好一些的轮胎,相信它的成绩还能提升0.1-0.2秒。

    Arteon在全力加速的一开始,后悬架被压缩的比较明显,即使它配备了软硬可调的悬架,即使当时选择了支撑力更好的运动模式,但依旧无法抵抗住强大的动力输出,我只能说,它跑的真的很快。

● 100-0km/h刹车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别看Arteon所配备的轮胎是比较注重经济性的,在100-0km/h刹车测试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经过多次测试,成绩基本稳定在37米上下,而且也并没有出现热衰退的现象,除了轮胎,刹车系统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的。

大众(进口) Arteon 2017款 基本型

    在全力刹车的姿态方面,Arteon表现的也很出色,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一直处于运动模式,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明显要更偏向于硬朗一些。整个刹车测试的全程,Arteon的g值几乎一直保持在-1g,稳定性也相当出色。

    看到这样的成绩,让跟我一起同行的小伙伴都很吃惊,真是没想到,一款轴距达到2837mm的中型车会是一辆加速成绩6秒以内的车。更重要的是厂家也已经表示,这款车未来会接替CC的位置,从今天这测试成绩来看,它绝对有当接班人的实力,一辆比GTI加速还要快的中型车。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0-100km/h只需要5.29秒 2 /日常驾驶舒适,要性能也不怂 3 /颜值超高,招人喜欢 4 /内饰和迈腾一样,多媒体使用很爽 5 /乘坐空间宽敞/后备厢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