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怡情 2017款自由光试驾与配置分析

自由光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盛元珺
2017-05-15 19:51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如今竞争非常激烈的中国车坛,绝大部分车型每年都会推出年度改款似乎已然成为了业界的新常态。本文的主角就是广汽菲克Jeep带来的2017款自由光。既然是年度改款车型,本文我们也来点小创新,不以常规文体将它从外到内详细介绍一遍了,因为自由光从2014年以进口身份来到我们身边,再到之后的国产,我想对这车感兴趣的朋友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您想对它温故而知新,请点阅《自由光长测文章》。而今天我想主要抓两个重点和大家聊聊,就两部分内容:一、它改变了什么?;二、驾驶感受简要回顾。

 汽车之家

● 问题:它改变了什么?

● 回答:精简车型数量、优化车辆配置、引入Overland版外观风格

    2017款自由光最先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5月11日正式上市。虽然20.98-31.98万元的整体价格区间与老款一样,但车型数量进行了精简。由原来的10款变为了8款,其中2.0L车型为2款,2.4L车型为6款。

2017款自由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领先版(两驱)20.98
2.0L 优越版(两驱)21.98
2.4L 领先版(两驱)22.98
2.4L 领先版智能包(两驱)23.58
2.4L 专业版智能包(四驱)25.98
2.4L 卓越版(四驱)26.98
2.4L 优越版(四驱)27.58
2.4L 全能版(四驱)31.98

    在这8款车型中,从2.4L专业版智能包(25.98万元)及以上的四款车型在外观上都引入了“Overland版外观风格”也就是说它们都将采用车身同色前后保险杠及侧围,进而在同一车系内提高不同配置车型的辨识度,以满足消费者更为多元化的需求。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虽然同色包围的SUV车型在Jeep家族中并非首次出现,在大切诺基顶配的3.6L 旗舰尊耀版与大切诺基 SRT车型上都采用了类似设计,但当这种配搭出现在自由光身上时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搭配在诸如银色或白色等淡色系车漆车上,视觉效果尤为突出。除此之外,整车的外观与老款相比则并无显著差异。独特的前灯组依旧是它身上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点。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2017款自由光在内饰造型与布局上并无变化。它的整体样式稳重大气。而在配色方面,除了传统的米色、黑色和棕色外,被誉为“维苏威主题内饰”的蓝棕双色搭配我最喜欢。它显得冷峻、低调而又独特。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丰富的标准配置,也是自由光在推出伊始就被不少消费者所赞誉的优势,在2017款车型上自然得以保留。除了原有的诸如:全景天窗、胎压监测、LED日行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等都是标配外。2017款车型上更是将倒车影像系统和发动机启停也纳入了标配行列,整体表现可谓厚道。

汽车之家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当然,对于2017款车型来说,厂商这次的着眼点是优化了2.4L四驱车型的配置,其中新推出的2.4L 卓越版,它相较于2.4L 专业智能版贵了1万元,多了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后备厢等都比较实用的便利性配置。它在一定程度上将取代原来指导价为26.18万元的“2.4L 75周年致敬版”,定位于四驱车型里的中配。当然,如果从我个人选择的角度来说,我更倾向于“2.4L 优越版”,它比“2.4L 卓越版”多6000元,能换来到自动泊车、前排通风座椅、阿尔派音响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更物超所值。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2017款自由光与2016款相比,多款同价格车型的配置也进行了调整。以四驱系列的入门级车型“2.4L 专业版智能包”来说,2017款车型相较于老款少了前驻车雷达和单碟CD功能,但换来的是远近光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洗。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7款 2.4L 全能版

    而2.4L 优雅版则是少了单碟CD换来了前排通风座椅,我觉得这笔“交易”更值。屏幕前的各位回忆一下您已经多少年没有买过CD了,我想大部分人如今车上听歌基本都是用手机或U盘搞定的,而通风座椅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可以说是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利器。不过座椅通风与加热功能的开闭需要在多媒体屏幕中操作,虽然菜单找起来并无难度,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开车时盲操作的可能性。

    好了,简单概括2017款自由光外观与内饰的改变就是2点:1、中高配车型外观采用车身同色前后保险杠及侧围增加了视觉新鲜感;2、精简车型,优化配置,推出2.4L卓越版丰富市场选择。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自由光配置分析 2 /试驾体验与越野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