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职的家用车 试驾吉利远景SUV 1.3T

远景X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赓
2017-03-26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烟雨三月的江南绝对是踏春的好去处,不仅能告别城市的喧嚣觅得半日悠闲,更可以赶在衰败前一睹满地油菜花开的胜景。其实早早便和家人有过出行婺源的计划,只是没想到这次被吉利抢了先。去年我的同事曾在上市前试驾过非量产版的远景SUV 1.3T车型,而我此行的目的,是要看看上市半年后的远景SUV有着怎样的表现。

汽车之家

    一提到吉利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SUV车型,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会是人气高涨的吉利博越。殊不知悄然间,吉利远景SUV和帝豪GS已经来到了博越的身边,凭借不同的市场定位,与博越组成了吉利的SUV阵营,大有三箭齐发的态势。其实来试驾之前,我特别想提前体验下公司那台定位相对更高的博越长测车,但是它由于太过受宠,所以一直没有等到机会。这反而让我更加期待,远景SUV能给我带来怎样的表现。

汽车之家

◆外观:实用为主,亮点不多

    车辆外观的设计亮点不多,除了前脸部位的家族式造型外,很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相比车尾,车头的造型更加协调一些,也更容易被人接受。车尾的造型为了车辆的实用性而牺牲了一些美感。

汽车之家

    车辆的前部设计采用了较大面积的镀铬中网,涟漪状的造型为吉利家族式风格,品牌识别度很高。下部格栅采用了梯形设计,使车头看起来很有张力。包围下部配有银色护板,两颗前雷达的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值得表扬。

汽车之家

    日间行车灯由十颗LED组成,造型类似大众的途观。全系前大灯都为卤素光源,好在近光灯配备了透镜,并支持自动开启,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雾灯被单独设置在了前包围下部。

汽车之家

    远景SUV使用的这套主打舒适的静音胎是吉利与佳通轮胎合作的产物,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降低胎噪的作用。轮胎尺寸为225/65 R17,与之匹配的为五辐式轮圈,造型像朵花瓣。

汽车之家

    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车辆的线条看上去比较硬朗。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尾部的线条向下收得比较直,相比前部的设计稍显突兀。从实用性角度来说,这样的设计无疑增加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后备厢的储物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造型有些过于平庸了,缺少一些美感。车辆的尾灯从车顶下延至车尾中部,类似于沃尔沃XC60的风格设计,点亮的效果很棒,辨识度很高。示宽灯为LED光带,灯组为卤素灯源。后包围下部还装配了银色护板,面积很大。

◆内饰:用料做工没得挑,后排宽敞

汽车之家

    车辆的中控台采用搪塑工艺,做工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整体造型大方简洁,上方加以弧线勾勒。相比于有些中国品牌来说,吉利在新车异味方面控制的比较好,这其实是个一直被忽略,但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我特意看了下这辆试驾车的公里数1000+km,属于准新车的范畴,车内稍有异味,但是能够接受。

汽车之家

    车辆的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一般,尺寸稍有些大。上面的左右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车载电脑和定速巡航。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能调节的幅度并不大。

汽车之家

    9英寸的多媒体屏支持触控,系统反应的速度不慢,可以提供导航、蓝牙、多媒体、双屏互动、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其中双屏互动甚至支持连接手机玩游戏(安卓手机可以在多媒体屏上直接操作,苹果手机只支持映射)。

汽车之家

    原车集成行车记录仪可以看作是针对国人需求进行的优化之一,这样省去了后期加装时走线的烦恼。远景SUV将行车记录仪集成在后视镜上,相比设置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那些看起来高档一些。

汽车之家

    这次试驾的车型主要以1.3T为主,通过与1.8L车型的内饰比较,发现1.3T的车型中控地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使用了脚刹代替手刹,在后排处多设计了一个USB接口。上市初期车型位于挡把后方控制多媒体的“触控式飞梭”并没有出现在试驾车上(厂家人员介绍为选装),相应区域被替换成了很浅的小储物格,实用性不强。

汽车之家

    车门位置采用了缝线皮革包裹,金属质感的车门拉手和类似拉丝铝的塑料装饰条,无论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很有质感。主驾驶位车窗支持一键升降,其余三个支持一键降窗,后排的车窗不能完全降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座椅比较宽大,支持6向电动调节,座椅两侧和中间部分采用了不同的填充物,中间稍软,两边稍硬,整体舒适度不错。前排头部空间比较充裕,体验者身高185cm,将座椅降到最低后头部还有2指的余量,只是方向盘下部有些顶腿。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舒适度和前排类似,坐垫比较长,靠背支持四/六比例的放倒,不足之处是头枕有些小和硬。后排的空间绝对是让我惊喜的地方之一,由于车顶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让头部空间能够余一拳之多,腿部空间也有4指左右,表现不错。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观平平,后排空间宽敞 2 /动力一般,舒适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