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广州重点推荐 雷凌双擎长测

雷凌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何家荣
2016-02-10 20:05 /浏览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在众多的汽车新能源技术里面,普及率最高的应该是Hybrid混合动力技术,毕竟从目前的用车环境来看,它确实是最合适的选择。当然,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也有其尴尬之处,首先是可选择性不多,其次是过往价格昂贵难以被普及开来。不过,随着雷凌双擎的推出,我相信这样的局面将会被扭转过来。

汽车之家

    在去年的10月底,雷凌双擎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13.98-15.98万元,与雷凌1.8L汽油版车型的价格极为接近,也一下子把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拉低到16万元以内。正是因为合理的定价,目前它在市场上的关注度还不错,尤其是在其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广州地区。

    考虑到家庭用车的需求,在不久前我刚购买了雷凌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同时开启了为期半年的雷凌双擎长测项目。至于这款车长时间使用起来会怎么样?小毛病多不多?保养费用如何?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会在未来半年的长测文章里面看得到,希望通过这个长测项目可以为那些对雷凌双擎持观望态度的朋友们给出更加准确的买车/用车建议。

长测编辑简介:

    在文章正式开始之前,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本人是汽车之家的编辑 何家荣(可以简称:JR),2009年入职汽车之家,并且一直在广州分公司上班,目前撰写的文章类型基本上涵盖了汽车之家网站的所有分类。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我的博客:https://m.autohome.com.cn/ExpertBlog/Editor_215.html

    此次雷凌双擎长测项目由我独立完成,如果大家对它有什么疑问或顾虑,又或者有用车感受需要分享,欢迎到我的汽车之家博客留言,一起交流和讨论。

汽车之家

    另外,我也是一个汽车改装爱好者,如果你手上有认为不错的改装案例需要分享,也可以联系我。同样,你只需要进入我的博客留言便可,这样大家就可以进行交流和讨论。

选车过程:

    就一般消费者而言,选车是一个比较纠结的过程,毕竟那并非是一笔小数目,谁都想一次到位买到适合自己的车,从而避免二次消费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事实上,在购买雷凌双擎之前我自己也纠结了许久。

汽车之家

    现在回想起来,在2015年6月我就已经有换车的想法了,而当时换车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大更实用的车内空间,因为嘉年华的车内空间已经不够我整个家庭使用了。除了车内空间外,自动挡、祼车价限制在15万元以内、燃油经济性好,这些也是我的购车主导因素。

第一款考虑的车型:缤智

    其实缤智最初并没有进入到我的考虑范围内,因为我不喜欢SUV,但是它却成为了我第一款考虑置换的车型,这一切缘于之前刚结束的缤智长测项目。在与缤智相伴的半年里面,这台综合实力优秀的小型SUV给了我不少的惊喜。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缤智拥有空间大、动力足、油耗低、配置高的特点,对于一般的小家庭而言,它绝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正是因为它的综合实力优秀,于是进入了我的购车考虑范围。在长测项目结束以后,我原本是打算直接购买那台缤智长测车的,毕竟它在这半年内基本上是由我自己一个人使用,即使是深入的情况也了解得一清二楚;再者它已经算是二手车了,价格应该会相对新车便宜。不过,在咨询过后才发现,原来这台缤智长测车短期内无法转让,因为当初申请的是企业车牌。好吧,那我只能打消这个念头了。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广汽本田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豪华型

    那时,缤智车系只有6款车型,1.8L CVT两驱先锋型还没上市。在排除掉手动挡车型后,也就只有4款车型可以选择,当中以13.68万元的1.5L CVT两驱舒适型以及16.38万元的1.8L CVT两驱豪华型的性价比最高。只是,前者没有全景天窗,甚至连天窗都没有,家人并不是太喜欢,而且他们认为既然我有半年体验缤智的机会,那在换车时候更应该趁着机会尝试一下别的车型,这样会更加合适;后者倒是挺合适的,不过已经严重超出预算。最终的结论是,我只能选择放弃了。

第二款考虑的车型:上一代奥德赛

    自从建立了小家庭,小孩子出生以后,奥德赛一直是我最为心仪的车型。不过,受到购车资金的限制,现款奥德赛基本上与我无缘,反而是二手的上一代奥德赛倒是可以考虑考虑,车况过得去也就17万元左右,咬咬牙还是可以接受的。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于是,我开始关注二手车之家与奥德赛相关的信息,那段时间也找过不少的卖家洽谈,但可惜没一个能够谈妥。后来,我到广汽本田的经销商处做缤智长测车的二保,跟经销商的销售交流过后得知,原来他们还有上一代奥德赛的库存车,只需要官方售价的7折就可以买得到,听着还挺划算的。事实上,当时我也确实是动了心。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4款 2.4L 豪华版

    然而,碍于当时国V排放标准即将实施,而我本身既没有广州车牌,也没有广州车牌的指标,要为一台国IV排放标准的上一代奥德赛上广州牌,那是很费劲且很折腾的事情,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花钱竞拍指标,但这样做对我来说就真是意义不大了,本身购车资金就已经超出了预算,现在还得继续增加费用,实在吃不消。因此,没纠结多久,我就把它排除掉了。

第三款考虑的车型:东风本田杰德

    之所以把杰德列入购车的范围,原因很简单。首先,杰德的外观内饰设计年轻动感,颇有几分旅行车的味道,须知道旅行车一直是我的最爱;其次,它的车内空间宽敞,人性化表现不错;最后,目前杰德的市场终端优惠很大,我这边的经销商报出来的优惠一般不会低于2.5万元,愿意花时间跟销售谈的话,甚至可以拿到2.7万元的优惠。在我看来,对于一个4-5人的家庭而言,杰德确实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

东风本田 杰德 2013款 1.8L CVT豪华版 5座

东风本田 杰德 2013款 1.8L CVT豪华版 5座  东风本田 杰德 2013款 1.8L CVT豪华版 5座

    既然符合需求,为何不买?不瞒你,其实在购买雷凌双擎之前,我已经预订了杰德,而且现车也已经到店。不过,那时候我放出来卖的嘉年华刚好被人放了鸽子,导致了原本定好的购车计划全乱套了,缺少了卖车那笔费用的我,因为资金不足而无法提车。那段时间,经销商的销售可是一天一个电话催促,我可以做的也就是拖延时间。

东风本田 杰德 2016款 1.8L 自动舒适精英版 5座

东风本田 杰德 2016款 1.8L 自动舒适精英版 5座  东风本田 杰德 2016款 1.8L 自动舒适精英版 5座

    买的话,手上没那么多钱;不买取消订单的话,我之前交付的订金就一分钱都收不回来,心想这下真够悲剧了。当时,我唯一可以想到的办法就是把订单直接转让出去。幸好,身边刚好有一位本田车友准备购买杰德,而且认为我拿到的优惠非常不错,于是一顿饭的事情就把这订单转让了出去,并且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这应该算是双赢了。

上一页
1/28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第一期:让人纠结的选车经历 2 /第一期:选择雷凌的偶然与必然 3 /第一期:尚算顺利的购车过程 4 /第二期:车载系统的硬件合格 5 /第二期:各项功能简单易用 6 /第二期:百公里油耗依旧是4.9L 7 /第三期:漆面厚度测试 8 /第三期:几个用车小贴士 9 /第四期:让人无奈的摇号 10 /第四期:哭笑不得的上牌经历 11 /第四期:油耗稍微增加 12 /第五期:加装定速巡航 13 /第五期:高速行驶感受分享 14 /第五期:油耗稍微降低 15 /第六期:横向空间稍微窄了点 16 /第六期:后备厢的表现有惊喜 17 /第六期:两个不够人性化的细节 18 /第七期:驾驶视野详解 19 /第七期:油耗继续下降 20 /第八期:驾驶模式/B挡的使用 21 /第八期:换挡拨片及S挡的作用 22 /第八期:双擎杯的参赛经历分享 23 /第九期:三保体验 24 /第九期:LED前大灯简介 25 /第十期:用车总结(1) 26 /第十期:用车总结(2) 27 /第十期:用车总结(3) 28 /长测车的详细参数配置